法國大革命只有10%被砍頭的人是貴族

發表:2011-02-06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歷史和生活一樣,許多事情往往也會被沸沸揚揚的傳聞掩蓋了事實的真相,比如1789年7月14日在法國巴黎的巴士底獄爆發的法國大革命,就有一些傳聞與事實不符。

傳聞是攻破巴士底獄解放了數百名囚徒;而事實卻是當時的巴士底獄僅僅關押了7名囚徒。

傳聞是斷頭臺能使人既迅速又無痛苦地死亡;而事實卻是在斷頭台上的人因不死常常被剁好幾次。

傳聞是許多死於斷頭臺的人是貴族;而事實卻是只有10%被砍頭的人是貴族。

傳聞是斷頭臺是當時的主要行刑方式;而事實卻是在大革命中死亡的40萬人中,大多數人被槍決、燒死或溺死。

傳聞是當法國國王路易十六的王后瑪麗·安托萬內特聽說老百姓沒有麵包可吃時,她冷冰冰地說:「叫他們吃蛋糕!」而事實卻是,這是杜撰的說法。

後來,法國總統密特朗說:「法國大革命就像生活本身一樣,是一個混合物。它既鼓舞人心,又令人難以接受。在大革命中,希望與恐怖交織,暴力與博愛雜陳。」這話說得入木三分,令人深思。

来源:羊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