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是一個快樂的國度嗎(圖)

發表:2011-02-06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丹是一個快樂的國度嗎?我不知道。實際上,以我們這樣世俗的眼光來看,這個依然貧窮的國家怎麼能夠快樂呢?沒錯,這個國家有著超過很多國家的未經污染的環境,民風淳厚,這個國家是安靜的。電視機在這個國家出現不過十年的時間,衛星接收器,就是我們說的大鍋,還是進口管制產品。這個國家很慢,在首都廷布,長不過里許的街道,兩旁的商鋪,太陽照著的時候,還沒有開工。


不丹美景

來自西方的,韓國的那些時尚文化和流行元素,正在悄悄滲透這個國家的年輕的心。這個國家有了酒吧,年輕人更喜歡韓劇和寬大的韓國服裝。孩子,似乎從來都是三三兩兩在野外跑動著,他們穿著並不光鮮,甚至有些骯髒的臉上,還掛著鼻涕。

他們說,他們是快樂的。有一天,那個編寫了一本英語和不丹語字典的老師,出現在我們面前,他試圖告訴我們快樂的秘訣。實際上,那天我們都有些垂頭喪氣,每個人表情嚴肅但也有些半信半疑,當然我確信,我們都想到了我們身邊的這個世界,我們都覺得如此辛苦和不快樂。

我,在不丹,我是快樂的,但是回到北京,我就不快樂了。我說,那個穿著傳統民族服裝的老師很不以為然地看著我,可是為什麼?為什麼你們不能慢一些呢?

我說,因為,我們要賺錢,要有好的生活,要買房子,還要有車,我們就要不停地跑來跑去,我們停不下來。可是,他狐疑地看著我,這些都是重要的嗎?在不丹,我只開著一個小車,我沒有蘭德克魯澤,但是我一樣快樂。

以下,是我斷續記錄的老師的話。

老師說,在不丹這個國家,個體的快樂是最重要的,這是第一位的。因為每個人快樂,這個社會才會快樂,國家才會快樂。

但是,這不意味著國家或者社會能夠給你快樂,雖然國家(政府)或者社會也可以在幫助每個人快樂方面做很多事情,不過,你才是快樂的根本,你是快樂之源頭,只有你自己,才是自身快樂的源泉。

沒人要對你負責,你對你自己負責。

你的生活目標是自己設定的,但是你不能設定一個違背自己意願的目標,如果你這樣做了,你總是做不到,達不到那樣一個目標,你就會不快樂。

快樂出自本心,而非建立在其他之上。無論是各種物質的東西,或者其他人,都不能讓你不快樂,除非你要不快樂。

當然,快樂不意味著「獨樂樂」,分享是一種快樂,關心別人也是一種快樂,愛人如愛己,好好愛自己,然後愛別人,就會快樂。

人類是BODY ON SOUL,這句話或者可以說,人類外在的體現為身體,但內在的卻體現於心靈,身心合一,心為身體的歸宿。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關心自己的身體,也要關心自己的靈魂。心靈不快樂,人是不可可能快樂的。

但是,人類總在追求的正是那些不快樂的元素,比如說美貌、財富、名利等等,這些元素都是會改變的,美貌終會失去,財富也如浮雲,這些被追逐的東西一旦失去,人類也就失去了快樂。但人類,人類啊,真正看重的往往正是這些會改變的事物,並且為此而奔波勞碌。

HAPPINESS-PLEASURE,這兩者是有區別的。

快樂是一種感受,是懂得欣賞,體驗。也因此,即使死亡,也可能是快樂的。如果你能夠真正體會到那種平靜、淡定、坦然,如果能做到這些,就能夠感受到死亡的快樂。

人生的真相是什麼?

人要學會照顧自己的身體,要善用之,但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別人。

不要像機器一樣,不懂得照顧自己。

真正的活著,誰能明白

人生就像一面鏡子,人對人如何,別人也會對你如何。人的眼睛生病了的時候,會有白內障,會擋住我們的視線,讓我們的視線變得朦朧和模糊,人的思想也是這樣的,會有白內障,我們要問自己,究竟是什麼擋住了我們的心靈?我們常常抱怨這個世界不公平,抱怨這個社會,抱怨一切外在的東西讓我們不快樂,但是我們有沒有想過,不是這個世界如此,而是我們自己的問題。

我們如何平衡自己的生活與生命呢?有沒有經常試著停下來,看看你自己,問問自己,你要的是什麼?大多數時候,人們都沒有時間停下來看自己的內心。我們懂得照顧自己的身體,但是不懂得照顧自己的心靈。

MIND FULL,欣賞你可以擁有的東西

給你一顆種子,有光、有水,能夠種出什麼來,全看你自己的,看你如何追求和感受。

對不同人,快樂是不同的。

快樂不會自己走過來,快樂是發自內心的,快樂需要你走進人群,快樂是活出來的。

要快樂,就需要你從心出發,快樂是從內心溢出來的一種東西,ENJOY你所擁有的,這是最重要的,我們看到很多人,他們不斷地付出,也不斷地擁有,然後是再付出,再擁有。但是他們從來都沒有時間去享受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這是人生的悲劇。

来源:澳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