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調味增鮮 過年食在健康(圖)

發表:2011-02-07 1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年期間團圓圍爐少不了豐盛大餐,卻容易增加身體負擔,營養師教民眾小撇步,利用天然食材的甜度和鮮度,取代化學調味料,不僅可降低鹽巴、醬油等使用量,也吃得更健康。

營養師祁明華表示,過年期間大魚大肉、美食當前,對平日偏重肉類食物、高鹽、高脂肪的人,構成極大的健康隱憂,只要善用天然食材烹調,就不怕減少糖、鹽、醬油所煮出來菜餚「食之無味」。

祁明華指出,許多食材本身的味道和香氣就是最好的天然調味料,例如枸杞、紅棗、黑棗等具有甜味,可取代糖;檸檬本身的酸味可取代咸味,減低鹽的使用量,而善加運用香菇、芹菜、香菜和高麗菜、大白菜、蘿蔔等新鮮蔬菜,以及蔥、蒜、姜、九層塔等,都是增加鮮度和香氣的秘訣,例如煮一道蒸魚或蒸蝦,就可嘗試以檸檬取代鹽進行調味,鹽分降低,卻照樣鮮美。

此外,過年圍爐,餐桌上少不火鍋,祁明華建議民眾,不妨先將蘿蔔、洋蔥、香菇、玉米等材料放入鍋底,無需雞湯塊,湯頭就很清甜。

祁明華說,市售調味料大多含有添加物或化學成份,吃多了會增加肝、腎負擔,特別是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病等患者,千萬要忌口,稍微改變調味方式,一樣可以美味、健康兼顧。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