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感冒8個小秘方

發表:2011-02-07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 睡個好覺

感冒了,好好休息,減少消耗,保持體力,才能增強機體抵抗力以利康復。充足的睡眠有利於下丘腦等神經內分泌器官有利於下丘腦等神經內分泌器官的功能穩定,從而有助於提高機體的免疫機能。所以,很多醫生說睡覺就是「最好的感冒藥」,每天一定要保證8小時睡眠。

二、 多喝些水

補充足量的水分能稀釋血液中的毒素,加速代謝物的排泄,從而減輕感冒的症狀,縮短病程。專家建議,患了感冒以後,要保持飲水量,然而不要一次大量飲水,應間斷性喝水。一次喝一杯左右的量,不要超過300毫升,間隔一段時間後再喝,不要接連著喝,這樣對腎的負擔太大。一天的飲水量要在2000毫升左右,其中有一部分最好是電解質飲料。

三、 補點維C

不管是服用維生素C補充劑,還是吃點富含維C的水果,比如棗、橙子、獼猴桃、橘子、柚子等,都能起到緩解感冒症狀的作用。一般來說,酸味重的水果維C含量都不少。喝橙汁在補維C的同時,還能消除口腔中的不適感。

四、 打開加濕器

冬季乾燥的空氣會讓呼吸道感到不適,特別是有暖氣的房間更嚴重,在床邊或沙發邊放置加濕器,可以讓你呼吸更順暢。還有研究表明,在加濕器中加入白醋,不僅能增加空氣濕度,也有一定的預防感冒的作用。不妨試一試!

五、 吃流質食物

感冒發燒病人的飲食應該力求清淡,易消化,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一般以流質或半流質食物為主,如米湯、稀飯、麵條、藕粉等。關於雞湯治感冒的說法,英國學者發現這是有道理的,因為雞湯中的某些成分可以減少咳嗽,而且熱湯和熱粥的蒸汽也有助於緩解鼻塞。

六、吃塊巧克力

一份科學研究發現,可可豆裡富含的天然成分可可鹼是對付久治不癒咳嗽的剋星。巧克力等可可豆製成的食品中就富含可可鹼,抑制這種感冒引起的咳嗽不適。

七、少喝牛奶

人在感冒期間不宜喝牛奶,牛奶使感冒期間呼吸道痰盛,疾病加重,會讓症狀好轉變得緩慢。感冒的人可以喝酸奶,酸奶助消化,縮短食物在腹內滯留的時間,也可以減少因「食火」引起的痰盛,降低病人身體內,食水滯留所致的寒濕性,避免痰喘發生。

八、服用中成藥

板藍根沖劑、修正肺寧顆粒等中成藥可以減輕感冒症狀,特別是肺寧顆粒具有清熱祛痰、鎮咳平喘作用,減少咳嗽帶來的痛苦,還能預防感冒引起支氣管炎等。最關鍵的是,中成藥副作用小。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