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幸福的細節(圖)

發表:2011-02-07 1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講究細節的女子大抵是完美主義者。


 

細節讓我們欲罷不能,可是,事實是粗枝大葉的女子往往獲得了幸福,苛求完美的女子大抵在黯然頹廢。細節會害了你,也會拯救你,人生就在如此矛盾中活著。

當一個男人愛你時會從細節上體現,而當一個男人不愛你時也會從細節上表現出來。就拿分手這件事來說,女人喜歡直截了當的分手,不愛了就是不愛了,直接說出來。男人卻不是,男人喜歡用模糊地狀態慢慢地疏遠,直到你自己消失。所以,論起分手精明度來說,男人比女人更聰明,彷彿絕情度淺一些,其實更折磨。原來,愛的一方總會是受虐的一方。

在你琢磨對方細節的時候,大體也把自己琢磨了進去。越在乎,往往越痛苦。我們常常毀在自以為是的細節裡,有時候細節也是錯覺。女人真要學會感受幸福的細節,與其去琢磨別人的細節,不如自己創造幸福的細節。細節也需要創造,一點點地滲入,才會越發光彩琉璃。

幸福的細節常常表現在內心對於幸福的理解。

就如婚內的我們,或多或少間常常感覺不幸福,那究竟是為什麼?就因為你太在意細節,太在意他的表現。一女友婚後就因細節所苦惱,朝我抱怨:他竟然忘記了我們相識的日子,忘記了情人節給我禮物,婚前他不是這樣的。為什麼婚後他會那麼健忘?是不是不愛我了?如果愛,怎麼會忘記?看到她的苦惱,我輕輕地安慰:哪一個男人婚後沒有得過健忘症,這是男人的通性。得到後就會神經鬆懈,然後會忘記一些事。這就好比男人是快熱東西,女人是慢熱動物。所以,女人比男人更重細節。忘記不等於他不愛你,而是習慣了舒適,習慣了你會懂得,習慣了婚姻的安全。忘記可以稍微提醒一下他,或是為自己買點奢侈品獎賞自己,不一樣會獲得快樂嗎?婚後,我們恰恰忘記了時常獎賞自己,以至於走進他的細節陷阱中,卻忘記了愛自己的細節。這也是不幸福的根源。

女友在我的開導下,理解了一些事。走進美容院為自己買了一份香薰美容卡獎賞自己,在玫瑰花香的熏陶下,女友感到快樂。或許,這就是幸福。果真,走在大街上,陽光也變得燦爛起來。女友這時接到男人的電話,男人解釋最近忙的竟然忘記了紀念日,請女友原諒。女友終於釋然,婚姻原本也是如此,哪有那麼多的浪漫,安全感永遠比浪漫重要。還是踏實點好,男人只是忙的忘記了,並不是忽略。

幸福原來來源於生活中的各種點滴。

女人的幸福真要體現在自己的細節裡,就像女友不再為了一些小事苛求,學會用一種思考來對待婚姻。她突然發覺了一個問題,幸福原來來源於生活中的各種點滴。比如:有人陪你一起吃飯,陪你一起睡覺,陪你一起吵架。這就是幸福!浪漫畢竟是短暫的,踏實卻是永遠的回味,也是幸福地回味。

来源:網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