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訪民組織起來自救維權打黑(圖)

發表:2011-02-07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訪民蔡福先(戴帽)年三十帶領訪民在北京南站呼喊口號,被警察帶走,被幾十訪民虎口奪人。

北京的一些各地訪民近來組織起來展開自救和打擊非法關押訪民的黑監獄行動。在一些維權律師的幫助下,這些訪民的打黑行動開始見效。

*救助被劫持訪民*

年初五一早,住在北京永定門北京接濟站的河南焦作的訪民李玉鳳被當地截訪人員約到豐臺區的聚源賓館談事。結果李玉鳳剛進入賓館的大院,就被截訪人員強行拉拽抬要塞進車裡。與李玉鳳同行的河南周口的訪民李艷琴立即報警,但手機被奪下給摔碎。

其他訪民在接到消息後,立即組織30多人到聚源賓館討說法,但是李玉鳳已無蹤影。北京的法律維權人士滕彪星期一上午發推,呼籲網友關注和圍觀。北京非政府組織公盟的許志永也發推表示,李玉鳳曾是維權人士救出的黑監獄受害者,目前投入組織訪民打黑的活動。

美國之音記者星期一下午2點左右聯繫上同是河南焦作訪民的張小玉,她正與其他30多位訪民陪同河南周口的李艷琴在豐臺區羊橋派出所做筆錄。張小玉表示,她們都在派出所是為了防止警察將李艷琴在做完筆錄後交給當地的截訪人員。

她說:「這羊橋派出所經常就是訪民一報案的時候,他們出警以後就給當地政府打電話,叫他們把這人從前門進,後門就給強制搶走了。所以說,我們訪民也警惕起來了。我們就隨時也得跟過來,人多了就不怕他們綁架走了。」

*從黑監獄營救訪民*

張小玉表示,她們現在遇到誰需要幫助,就隨時組織訪民去救助。

她說:「初一的時候我們就去打了一個黑監獄,救了一個黑龍江的。初二的時候,他們給她的手機押了,我們又去要她的手機,我們也是十幾個訪民。就是碰到哪些訪民就集中哪些訪民。」

多次在北京參與從黑監獄營救訪民行動的重慶維權律師鄭建偉最近發出幾十條打黑監獄的總結性推子,從運用法律、蒐集證據、報警、迫使出警,到說明情況,非常詳盡。他對美國之音表示,他會將這些經驗之談引發成小冊子,發給訪民和維權人士,幫助他們自救和打黑監獄。

美國之音記者星期一下午打電話給羊橋派出所詢問河南訪民李玉鳳在聚源賓館被綁架及訪民李艷琴報案一事,派出所警察稱警方目前在瞭解情況進行調查,至於會採取什麼行動不便告之。

聚源賓館是2009年8月安徽20歲女青年訪民李蕊蕊被黑監獄看守人員強姦的地方。賓館工作人員星期一向記者稱,原來的黑監獄是地方政府租用的賓館後面的平房,現在已經拆除。前面的賓館目前仍有許多各地的人員租房,但他們手續合法,因此賓館也無法拒租。至於是否仍有訪民在賓館被一些地方截訪人員非法拘禁,她說,她們不得而知。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