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雲會案再現新疑點 網友指仍為謀殺(圖)

發表:2011-02-07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錢雲會視頻中的疑點(網友製作/心語提供)

錢雲會案雖然已經審判完畢,中國當局也極力將此案件定性為交通事故,但是仍有很多網友認為這起案件是謀殺。新華社發表文章抨擊網民們傳播此案件,引起眾多批評。

錢雲會案審判已經過去近一個星期的時間,其家人也度過了一個十分痛苦的新年。

但是,網友們對這起案件的討論仍未停止。網友老軍醫提到,在案發時,至少還有兩名目擊證人。

他說:9點48分21秒,錢即將做出前行左轉的動作,此時我們發現,前方有一打傘穿大衣的人!他是誰?從他此刻所處的位置來看,他應該是本案的第三方目擊者!9點48分32秒,也就是撞擊發生11秒後,從視頻中可以看到有人來到車尾,從時間來說,他很可能也是目擊者!

近幾天,有很多網友提出了很多的猜測。

網友恐怖片表示:「如果假設有人釣魚,預先約好錢到這裡來會面,同時埋伏好一切,在工程車到達時擊倒錢,扔到車前,就能比較好的符合錄像的情節了,比如,為什麼開錄像,為什麼沒有錢的喊叫聲,為什麼錄像發生劇烈晃動是在馬路中間,而現場不可思議的平移到了馬路左邊的草地上,為什麼錢的臉部,頭髮,衣服都很整潔,沒有拖拽痕跡。」

還有網友認為:錢被人從後面猛推倒在工程車前,立刻就被車輪碾壓,所以只有保險槓下面有痕跡,車頭臉無痕跡。這也是錢為什麼是那個姿勢被壓在車底。錢正常打著傘被撞,車前臉會有很多痕跡的,比如雨傘碰到前窗玻璃造成的痕跡。

到樂清當地調查的網友鄭創添告訴本臺記者:「我目前的看法就是,他是普通交通事故還是謀殺,我們倒是沒有什麼結論。我們注意政府為什麼隱瞞這些東西,為什麼辦案的時候不按法律程序去辦,我們是在質疑程序的正義。」

記者:「所以你們還會繼續調查。」

回答:「我現在只能告訴你,我們會繼續關注這件案子。」

中國當局繼續加強對錢雲會案的封鎖更加大了網友的質疑。

中國官媒新華社發表了《「錢雲會案」有網路推手造謠》的文章,內容提到當地公安機關經過再三調查證明,浙江溫州樂清市蒲岐鎮寨橋村原村委會主任錢雲會死於交通事故。這一事件,比較典型地反映了網路推手製造謠言丶推動謠言擴散,導致謠言在網上流傳丶扭曲丶裂變的現實,許多網民因此難辨真假丶信假為真。

有關報導引述多名學者對強化網路輿論管理提出的意見,其中包括政府在控制虛實難辨的網路輿論方面可以採用的手段和方式。

對此,網友那誰誰表示:這分明是賊喊捉賊。

冉雲飛也表示:新華網說錢雲會案有網路推手在造謠,果真有造謠,那是因為所造的謠,不符官方的要求。如果符合官方的要求,那麼他們認可的網路推手,民眾叫五毛。一個有成千上萬五毛的政府,還好意思批什麼網路推手,有這麼賊喊捉賊的麼?

網友郭衛東告訴本臺記者:「什麼是網路推手,就是引導輿論。中共宣傳部他們的目的永遠都是控制輿論,佔領輿論陣地,掌握話語權。但是在網際網路上,有誰能夠掌握話語權呢?誰都控制不了掌握不住的。新華社這種控制方式,再怎麼控制,實際上因為它失控了,控制不住了,所以才想用各種各樣的方式,五毛也好秘密力量也好臥底也好來引導輿論。」

網友張大軍認為,中國現在沒有大規模的社會運動本身就說明其時機尙未成熟。當局之所以在我爸是李剛和錢雲會事件上不讓步,是擔心它們會激勵民間提出更多的訴求,是為了打壓社會運動的勢頭。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