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女孩對肥皂上癮 每週吃5塊肥皂(圖)

發表:2011-02-08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歲的亨德森每週要吃5塊肥皂。

雖然醫生告訴她,再吃下去可能會讓她死亡,但是據英國媒體7日報導稱,醫生的忠告並不能阻止這個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的19歲女孩特帕斯塔·亨德森每週都要吃掉5塊肥皂的行為。

味道著迷

這個學護理的大學生知道吃肥皂或者洗衣粉是危險的,但是當回憶起自己第一次染「毒癮」時,亨德森仍然津津有味。「我第一次用指頭蘸上洗衣粉,並把它放進嘴裡時,我覺得這種味道真是好得讓人難以形容——有點甜又有點咸,我立馬就迷上了。」

後來,她又在洗澡時試著舔肥皂泡,發現味道同樣讓人著迷。「我喜歡它們給我乾淨的感覺。和用肥皂洗澡相比,我覺得吃肥皂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加乾淨。」

壓力使然

這種狀態持續了6個月之後,亨德森才鼓起勇氣去看醫生。後來,她被告知患上的是一種罕見的異食癖,主要症狀是對那些非營養性的物質有胃口。據瞭解,之前曝光的異食癖主要是吃金屬,硬幣,粉筆等等物品,醫生將這些解釋為個人對礦物質的缺乏。

對於亨德森的情況,醫生則認為主要是由於壓力。亨德森承認這種說法,「我的男朋友告訴我說他要去堪薩斯州讀大學時,他還說我們的關係已經結束,」由於亨德森所讀的大學和家相距幾百英里,這讓傷心的亨德森將注意力轉向了肥皂之類的洗滌用品。

恢復治療

巴頓·比利德醫生是治療異食癖的專家,他表示,亨德森吃肥皂的「食量」足夠損害她的健康。但是對於上癮的亨德森來說,治療被她拋到了腦後。

當亨德森的媽媽發現女兒有這種嗜好之後,馬上讓亨德森從大學回到了家中治療。現在,醫生對她進行一些行為認知療法,「當我有想要吃肥皂的念頭時,我試著去想一些其他積極的事情。」

亨德森從去年9月開始治療,現在還處在漫長的恢復過程中,「我想我媽媽知道我對肥皂上癮後一定會稍微放心,因為我上癮的不是毒品。」

来源:大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