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害人類的毒瘤——宣傳部(一)

作者:文樵 發表:2011-02-08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宣傳部被列為一個國家部門,系統的欺騙民眾以達到邪惡目地,分別來源於納粹德國、蘇聯、中國、朝鮮、伊拉克等被獨裁統治的國家。隨著一個個獨裁政權被推翻,現在還有宣傳部的國家只剩下中國、朝鮮、越南、古巴。

過去的也好,現在的也好,所有的宣傳部都有著一些共同之處----散佈謊言、控制言論、愚教人民、美化魁首、危害人類。

戈培爾,被外界稱為"創造希特勒的人",他在任納粹時期德國國民教育與宣傳部長時,稱宣傳部的職能為:

"我們的宣傳對象是普通老百姓,故而宣傳的論點須粗獷、清晰和有力。"

"真理是無關緊要的,完全服從於策略的心理。"

"我們信仰什麼,這無關緊要;重要的是只要我們有信仰。"

"宣傳的基本原則就是不斷重複有效論點,謊言要一再傳播並裝扮得令人相信。"

"群眾對抽象的思想只有一知半解,所以他們的反應較多地表現在情感領域。情感宣傳需要擺脫科學和真相的束縛。"

"如果撒謊,就撒彌天大謊。因為彌天大謊往往具有某種可信的力量。而且,民眾在大謊和小謊之間更容易成為前者的俘虜。因為民眾自己時常在小事情上說小謊,而不好意思編造大謊。他們從來沒有設想編造大的謊言,因而認為別人也不可能厚顏無恥地歪曲事實......極其荒唐的謊言往往能產生效果,甚至在它已經被查明之後。"

"大眾傳播媒介只能是黨的工具,它的任務是向民眾解釋黨的政策和措施,並用黨的思想理論改造人民。"

"宣傳是一個組織的先鋒,宣傳永遠只是達到目的的手段。"

"宣傳如同談戀愛,可以做出任何空頭許諾。"

"即使一個簡單的謊言,一旦你開始說了,就要說到底。"

"謊言重複千遍就是真理。"

"報紙是教育人民的工具,必須使其為國家而服務。"

"報紙上的言論,應當趨於一致的目的,不能被出版自由的邪說所迷惑。"

"報紙的任務就是把統治者的意志傳遞給被統治者,使他們視地獄為天堂。"

"人民大多數比我們想像的要朦昧得多,所以宣傳的本質就是堅持簡單和重複。"

"必須把收音機設計得只能收聽德國電臺。"

戈培爾不遺餘力的任用宣傳手段欺騙民眾,美化希特勒。他設計廣告畫,出版宣傳品,組織遊行,舉行慕尼黑啤酒店暴動紀念集會和柏林體育館大型演講會;製造元首"一貫正確"的神話,把希特勒描繪成"主宰者",誘導人們盲目服從;將被人殺死的衝鋒隊頭目霍斯特*威塞爾生前所作的進行曲《威塞爾倒下了》作為納粹黨歌,鼓惑人民為納粹事業獻身。

同時,戈培爾對報刊、廣播和電影以及新聞工作人員實施嚴格控制,旨在消滅任何與納粹黨對立的傳播媒介。戈培爾或其部屬每天就新聞編髮問題作出口頭訓令或書面指示。德國廣播公司和電影公司亦成為納粹的馴服的輿論宣傳工具。

當德國人都不相信一個堂堂的國家部門會撒謊行騙時,戈培爾則卑鄙的通過宣傳部給德國人洗了腦。納粹發動波蘭戰爭之前,戈培爾操縱宣傳機器瘋狂煽動,謊稱波蘭人在挑釁、攻擊並把軍隊推進到德國邊境,波蘭人即將發動戰爭等。當納粹黨衛隊保安處派自己的特工人員襲擊了靠近邊界的德國格萊維茨廣播電臺並嫁禍於波蘭後,戈培爾最終把德國納粹的戰爭狂熱之火徹底點燃了。

到1945年4月30日希特勒自殺,5月1日戈培爾自殺時,他們操控的戰爭導致死亡人數超過4500萬,其中平民死亡人數佔了3000萬。而德國人也死亡了700萬,1945年5月3日進入柏林的紐約《先驅論壇報》記者描述當時的柏林:"柏林什麼也沒有剩下。沒有住宅,沒有商店,沒有運輸,沒有政府建築物。納粹留給柏林人民的遺產----僅是一些頹垣殘壁。......柏林如今僅僅是一個碎磚破瓦堆積如山的地理位置。"何止是柏林,當時整個歐洲隨處可見屍橫遍野,殘垣斷壁。

當然,多行不義必自斃,自古如此,二戰結束後,納粹黨徒受到了應有的懲罰和清算。在對納粹頭目進行審判之外,牽涉面更廣的是以大逮捕開始的非納粹化運動。到1950年9月30日,德國法庭一共審查了將近96萬人。除軍人外,當時被推到審判台上的還有很多醫生、律師,甚至是富有聲名的藝術家。

最終,相信戈培爾的欺騙宣傳導致的惡果讓德國人至今都在償還。當納粹屠殺猶太人和平民的罪行被揭露後,德國人民無比震驚,又深感憤怒和負疚。早在1951年9月27日,聯邦德國總理阿登納就在德國議會上鄭重宣告:納粹的罪行是以德國人民的名義犯下的,因此德國人要把道德上和物質上的賠償視為自己應盡的義務。

對於二戰中受害者的經濟賠償,德國將總計支付的戰爭民間個人受害賠償款額為1223億馬克,將到2030年為止。

而屆時,戈培爾和他的宣傳部早已過去了85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