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臺四個月 陸生吃遍臺灣小吃(圖)

發表:2011-02-10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交大交換學生蘇楠在臺短短四個月,臺灣鐵路環島旅行景點,九成以上她都跑遍了。

「臺北鬍鬚張滷肉飯、新竹鴨肉飯、嘉義雞肉飯、臺南蝦仁飯…」,上海交通大學交換學生蘇楠來臺灣短短四個月,跑遍北中南一百多個景點,吃遍臺灣從北到南道地的小吃,用相機記錄每道美食,她吃過的小吃種類,可能比多數臺灣人還多。

蘇楠學的是旅遊管理,到新竹交大當交換學生。她來臺灣前就上網研究臺灣小吃,立志將網路上看到、聽過的小吃都吃遍,只要沒有課業壓力,那怕只有半天空檔,她也會抓住時間搭火車或巴士前往,逛遍臺灣各大夜市和老街。

蘇楠說,她去過新北市九份、深坑老街、金包裡、嘉義縣奮起湖等知名老街,每個地方的小吃都讓她驚艷!尤其是金包裡的拔絲地瓜,像蜂蜜一樣包裹在外的黃金外殼,甜而不膩,不管隔多久,每一次吃,都仍覺得太好吃了。

她說,臺灣冰淇淋的種類、口味多,更是多到令她眼花撩亂,泡泡冰、綿綿冰和豐仁冰,都是來臺灣才吃到。每次買時,光是決定口味就要猶豫很久;為品嚐美食,雖旅途勞頓,但吃到美食那刻,仍感覺特別幸福。

蘇楠將臺灣的小吃已在個人部落格發表了四十三篇食記,圖文並茂,引起海峽兩岸不少饕客共鳴。

「來臺四個月,生活充實而緊湊,真的無法忘懷這裡。」蘇楠說,剛來臺時曾覺得陌生與徬徨,但相處久了,真的覺得臺灣是個充滿熱情的島嶼,喜歡臺灣的美食和臺灣人的熱情,日落的夕陽令人感動,北海岸野柳美得讓人窒息,有機會一定要再來。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