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網路青年已革命 大陸網民力挺上街(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02-10 0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埃及再次爆發示威行動,數以十萬計示威群眾8日湧向開羅解放廣場和埃及各大城市。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數以10萬計示威群眾8日湧向開羅解放廣場和埃及各大城市,Google公司埃及籍年輕主管古奈姆(Wael Ghonim)透過受歡迎的臉書網頁,協助啟動1月25日爆發的抗議風潮,被廣大群眾譽為英雄。

Google埃及主管參與「臉書革命」

1月25日當天,俯瞰埃及開羅解放廣場的法新社記者證實,這是抗議風潮爆發以來,最大規模的示威集會。同時,埃及第2大城亞力山卓的目擊者表示,這個城市的示威遊行也吸引破記錄的群眾參與。

臉書和推特已成為反對團體的重要動員工具,許多示威者手持社交網站臉書和推特的象徵。Google中東及北非區行銷經理古奈姆在解放廣場受到支持群眾包圍時表示:「我想把它稱為‘臉書革命’,但是在看到這些人群後,我想說這是埃及人民的革命,實在令人驚奇。」

被拘12天古奈姆:上街的人才是英雄

在開羅,Google公司埃及籍年輕主管古奈姆1月27日在開羅參加抗議活動時被捕,遭埃及安全機構蒙上眼睛,拘押12天之久,他獲釋後立即接受獨立的DreamTV電視臺專訪,講述被捕和被拘禁的情況。30歲的古奈姆,在訪問中一再強調自己不是英雄,「我根本不想別人知道我是臉書反政府專頁的管理員。沒有人是騎馬揮劍的武士。」他說:「我只是在鍵盤上按掣而已,沒有去犯險,上街的人才是英雄,他們都是無名英雄。」

古奈姆表示,被捕後聽到保安官員罵他是「賣國賊」,令他相當吃驚。他說,「所有懷著好意的人都是賣國賊,因為在這個國家,邪惡才是基準!」他又說:「假如我真是叛徒、賣國賊,我就會留在杜拜,住別墅,賺大錢,像其他人那樣滿不在乎地說:‘讓這個國家去死吧。’但我們都不是賣國賊。」

這個臉書網頁對1月25日爆發的反政府抗議風潮至關重要,這股風潮迅速擴散,撼動穆巴拉克的獨裁政權,但也導致嚴重衝突,迄今已有約300人喪生。古奈姆說:「這是網路青年的革命,這也已成為埃及青年的革命,而後變成埃及的革命。」

網友力挺倡議行動

網路達人「喬天」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說:「古奈姆是民族的英雄,各界義士都衝出來吧,砸爛舊體制,趕跑獨裁者,世界屬於人民。」

網友「打倒獨裁者」跟帖表示:「好樣的,偉大的埃及人民,我感動得熱淚盈眶,這大一個國家,說離了一個獨裁者就不行,純屬胡扯。支持堅決打倒獨裁者,埃及人民才最有權決定自己的命運,不是穆巴拉克,Google中東及北非區行銷經理古奈姆透過受歡迎的臉書網頁,協助啟動1月25日爆發的抗議風潮,值得所有獨裁國家的人民學習。」

名為「微山喜樂」的網友表示,中國人民也應該採取一定的方式趕走獨裁者,併發起了中國全民散步運動的倡議,他說:「目標:散步扳倒共產黨,口號:身體好共黨倒,問候語:你散步了嗎,時間:每週二週六下午7:00-7:30,運動方式:每週固定時間任意地點全球華人外出散步半小時,以表達不滿及抗議,優點:只限時間不限地點,無危險性,不用擔心被拘捕,無後顧之憂,其他:根據情況增加臨時散步時間地點。」

網友「黎明前的黑暗」做出了總結性的發言:「讓獨裁者在世界人民面前發抖吧!趕走穆巴拉克,解體中共,還人民一個健康的生存環境,所有的人應該以Google的英雄古奈姆為榜樣,只有所有受壓迫的人能覺醒,並作出應有的行為,獨裁便沒有了生存的土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