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百萬媒婆給建議(圖)

發表:2011-02-10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寫和兩性有關的話題,也愛幫朋友湊對,不過小女子從來沒有想要當專業的媒婆,不過,在紐約因為求知慾太強,我還是跑去參加紐約媒婆學院(Matchmaking Institute)的媒婆會議(Matchmaker Conference)上課,3天下來,對這個有關「愛」的生意有更進一步的看法。

關鍵仍在改變自我設限

對專業媒婆來說,「愛」不但是個事業,也是種生意,媒婆的名氣愈大,收費愈高,像是電視「Millionaire Matchmaker」主持人PattiStanger做媒的叫價高達美金$125,000,而Elite Personal Search這種高檔媒婆中心起跳也要美金$30,000 。

這種天文數字讓人咋舌也使人覺得好奇:「在物質社會中,有錢可以讓你買到很多東西,可是金錢真的可以讓你找到夢中情人嗎?」

錢,確實可以讓資金雄厚的單身男女認識媒婆資料庫中的優質客人,可以讓人遇到平常生活圈中無法接觸到的人,不過不管你是平民或是百萬富翁,媒婆們有一致的共識:「如果你不改變一些自我設限,你永遠在尋找一個不存在的人選,這個人,就算是百萬媒婆也生不出來。」

要如何改變自我設限,紐約媒婆們提出發人醒思的「愛必勝」秘訣:

打破你的主觀要求

談到理想對象,媒婆學院的創辦人Lisa Clampit指出,很多女人心中的真命天子清單包括男人要長得帥、要高,還要有頭髮、穿好鞋、賺很多錢、開名車,她說:「但是這些條件會變成真愛嗎?你應該考慮男人的其他特點,好好去享受約會。」

如果妳要的是相知相惜的長期關係,那麼LisaClampit認為妳必須取捨像是「那人很帥」這種短期的觸電感覺:「妳要考慮像是雙方長期在一起的相容度這種因素,才能做出更好的擇友決定。」

接受50%的清單定律

和新客戶溝通時,Elite Personal Search媒婆中心的CEO Louie Felix總會要求客人把理想對象的特點列出清單,然後則再對症下藥:「關於他們說他們想要的條件,和你認為他們真正的需求,你必須要能夠分清楚,因為你知道什麼是最適合他們的。」

很多人在找對象時,總是有一堆列不完的要求,這也是Louie Felix再三要強調50%定律:「有個清單很棒,如果你真的找到了條件全符合的人,那真的太美好了。但是另一個人他想要什麼?他的清單有什麼需求?到最後你也只能控制你清單上的50%條件,因為另一個人也有控制他自己清單上50%條件的權利。」

由於另一個條件很好的對象也有自己的要求,Louie Felix表示,如果你見過有人有51%你所要的特質,那麼嫁給他:「因為那51%是多數,其餘的是妥協。」

好好放開自己

當你決心打開胸懷,接受不用的擇友標準和觀點而和對方約會,Lisa Clampit有一堆讓對方喜歡上妳的小祕方,她以觀察者的身份說:「男人抱怨很多女人愛玩遊戲,也很ㄍ一ㄥ。為何這些女人不能好好放開自己?讓自己在約會時心無旁騖,好好調情、問對方問題,更重要的是不要長談前男友。」

說到約會,男人害怕的是女人自我保護色彩太重而讓人覺得遙不可及,Lisa Clampit說,還有另一種要人覺得她們很受歡迎的女人也讓男人倒胃:「這種女人在約會時會抱著一種心態:‘我很受歡迎,所以我不斷的發簡訊。’但男人希望的是他們的自尊被填補,他們希望被重視,希望感覺自己很重要。」

真愛不會天上掉下來 改變自我才是王道

好男人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就像Lisa Clampit所說的:「我們不是一生下來就擁有理解如何發展出一個健康關係的能力,我們總是很自然的認為會在街上戲劇化的遇到真命天子,就像是好萊塢電影版本的愛情一樣。但最後成功尋得真愛的,是那些真的想要擁有愛情而努力改變自我的人。」

原標題 <求愛大作戰>紐約媒婆 愛必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