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態度「突變」 或接到平壤密令(圖)

發表:2011-02-10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月9日下午2時20分,南北軍事工作會談雙方代表在午餐後再次來到板門店和平之家。北韓代表團團長LeeSeon-gwon大校建議:「除天安艦、延坪島事件以外,把緩和軍事緊張的措施也納入正式會談議題。」北韓從前一天到當天上午已經連續兩天重複這一主張。北韓企圖把天安艦、延坪島挑釁事件納入緩和南北緊張局面的框架內,混淆事件本質。

對此,韓方堅持「先解決天安艦、延坪島事件,後緩和軍事緊張」的原則,看到韓方堅決不退讓,北韓突然改變了態度。LeeSeon-gwon連續5分多鐘說「天安艦事件與我們無關」、「天安艦事件是超級陰謀」、「南方把延坪島打造成了挑釁的根源」,並離開了會場。據悉,直到上午舉行的會談,韓方代表團對此次預備會談中達成妥協都持樂觀態度,但最後只能以複雜的心情目視北韓代表團退場。北韓代表團在會談開始30分鐘後的2時50分許,越過軍事分界線(MDL)返回北韓。韓國政府一位官員說:「可能是在吃午飯時接到平壤上層的‘暫時中止會談’的命令。」


9日,北韓代表團正進入在板門店舉行的南北軍事工作會談現場。

韓方代表團團長MunSang-gyun大校當天在發布會上說:「上午的會談氛圍和昨天一樣良好,但到了下午突然風起雲湧。」他說,在8日和當天上午舉行的會談中,北韓「從未說過天安艦事件與我們無關的話」。北韓甚至說「如果舉行正式會談,就能徹底解決天安艦和延坪島等所有問題」,並要求「通宵舉行會談」。

北韓跨不過天安艦這道障礙

但北韓最終沒能跨過天安艦這一門檻。韓國政府一位官員表示:「確認北韓對話誠意的核心標準就是承認天安艦事件。對會談始終抱著一絲期待,但最終還是無果而終。」據悉,韓國政府希望北韓間接承認天安艦事件,就像1968年的1.21青瓦臺襲擊事件一樣,承認是「部分激進主義者犯下的失誤」。

高麗大學教授JoYeong-gi說:「北韓在聯合國否認天安艦事件是自己所為,而且中國也站在北韓一邊,因此,即使為了照顧中國的顏面,北韓今後也很難承認天安艦事件。」此外,如果北韓承認天安艦事件並道歉,將會使散播「天安艦陰謀論」的韓國左派勢力陷入窘境。MunSang-gyun表示:「韓國媒體曾報導說,北韓非常在乎對話,他們對此表示了不滿。北韓方面說,如果南方說那樣的話,對對話沒有好處。」

北韓是否會重返會談

普遍認為,雖然北韓當天退場,但考慮到進入今年以來不斷向軍方、國會、紅十字會、民間團體要求舉行對話的情況,不會突然切斷對話氛圍。統一部有關人士表示:「北韓也預想到韓方不會像以前一樣被他們牽著鼻子走。北韓的目的在於舉行會談,因此除了軍事會談以外,他們還會以其他會談與韓方接觸。」有分析認為,即使考慮到中美關係影響和六方會談等,北韓也很難中止所有會談。但另一名政府官員說:「韓美兩國將在3月初舉行軍事演習,而且3月26日是天安艦事件一週年,這些情況都將成為調整南北對話速度的因素。」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