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加拿大第二大移民來源國

發表:2011-02-11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加拿大聯邦公民暨移民部公布的最新報告顯示,在2010年,中國是加拿大第二大移民來源國。同時,中國移民入籍成為加拿大公民的人數近年來有所下降。

加拿大聯邦公民暨移民部日前公布的2010年前三季度的移民人數顯示,中國繼續是加拿大第二大移民來源國,超越印度,僅次於菲律賓。來自菲律賓的移民人數為28,146名,中國為24,400名,印度則是24,260名。

加拿大公安部長兼聯邦國庫局長及亞太門戶部長戴國衛表示,加拿大是一個多族裔的大家庭,歡迎世界各地的移民。

「加拿大始終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這是我們的國策,而且始終是加拿大的國策。」

不過中國移民入籍成為加拿大公民的人數,由2009年前三季度的12,423人,減至去年同期的10,174人,減幅達18%。

事實上,中國移民自2006年以來,入籍成為加拿大公民的總人數逐年下降,從2006年的34,473人,降至2009年的16,008人,四年的減幅達54%。

加拿大移民部公布的2010年頭三季度,入籍成為加拿大公民的總人數共有104,787人,比去年同期的118,753人,減少近12%。申請入籍總人數為159,040人,被拒絕僅473人,比例很低。

中國移民申請入籍成為加拿大公民的人數雖然連年下降,但在入籍總人數中仍然排名第二位,僅次印度裔。

同時,中國留學生仍然是加拿大國際學生的最大來源國,去年前三個季度的總人數高達15,712人,遠遠領先於排名第二的印度的9,109人。

在加拿大的外籍勞工排名中,中國排名第14,在去年的前三個季度共有1,800人。

另外,許多華人移民抱怨,申請加拿大家庭團聚移民的等待時間太長。

加拿大移民部在日前回應時表示,加拿大的家庭團聚政策是世界上最大方的。退休的父母對加國經濟的貢獻有限,而中國大陸的家庭團聚類移民申請很多,使等待時間變長。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