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報導:舊金山學校演藝團體慶農曆新年(組圖)

作者:李芳 發表:2011-02-11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蒙古舞-頂碗舞(飛天藝術學院)

【記者李芳舊金山報導】在舊金山市開辦近一年的飛天藝術學院加州分校,2月8日上午在市政廳前搭設舞臺,邀請舊金山市內公立、私立中學和高中,以及當地的少數族裔演藝團體,以音樂舞蹈的形式共同慶祝中國農曆新年。

飛天藝術學院中國舞老師熊俊秀介紹說,中國農曆新年是最重要、最有趣的傳統節日,也是闔家團聚,辭舊迎新的好日子。人們在這個時節裡,走親訪友,趕廟會,祈求上天保佑,在新的一年裡風調雨順,吉祥如意。飛天藝術學院舉辦新年活動和舊金山這個新的大家庭一同分享和慶祝。

舊金山市是美國多元文化的大城市,擁有來自世界各地豐富多彩的傳統文化和藝術。僅舊金山傳統的「民族舞蹈節」San Francisco Ethnic Dance Festival就已經舉辦了34個季節。擔任「民族舞蹈節」藝術總監之一,從事民族舞蹈藝術50多年的Carlos Carvajal先生,對當日飛天藝術學院成功舉辦新年慶祝活動讚賞有佳。

Carlos Carvajal(攝影/李芳)

Carlos Carvajal先生是前舊金山芭蕾舞團大師級的舞蹈家和編舞。現任Peninsula Ballet Theater的名譽監導。他認為飛天藝術學院加州分校擁有雄厚的實力,令人羨慕的一流教學設施,非常傑出的師資,音樂、文化、舞蹈課程樣樣具備。也為這裡的藝術社區帶來純正而傳統的中國舞。他說,如果他從中國來,一定要去上「飛天」。

此次慶祝活動主辦單位,飛天藝術學院加州分校;協辦單位是舊金山市藝術委員會和聯邦銀行Union Bank。慶祝活動從上午11點半開始,為公眾帶來兩個小時的音樂和舞蹈表演。除「飛天」帶來的中國古典舞、民族舞,二胡和竹笛演奏外,還有玻利維亞、墨西哥、泰國、菲律賓、西班牙以及西歐的舞蹈表演。

蒙古舞

中國男子古典舞(飛天)

中國民族舞-扇子舞

中國古典舞(飛天)

玻利維亞民族舞蹈

民族舞蹈

泰國民俗舞蹈

鑼鼓舞獅

墨西哥民間舞

歐洲民間舞蹈

快樂的小學生

現場觀眾(攝影/李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