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領袖:穆巴拉克下臺示威才會停息(圖)

發表:2011-02-11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穆巴拉克不下臺,就不會與政府進行任何對話。在當前體制瓦解之前,解放廣場上的示威浪潮不會停止。」

2月9日下午,在埃及民主革命聖地——解放廣場見到的艾哈邁德-薩拉赫說出了這樣一番話。他是正在主導埃及民主化示威的「四六青年運動」(支援勞動運動的青年組織)和「埃及變革運動」(凱法雅、埃及民運組織)的共同創始人之一。特別是,四六青年運動利用推特等社交媒體動員大眾,與穆巴拉克政權劍鋒相對。薩拉赫曾在聯合國下屬國際機構工作,後來投身於埃及民運之中。他就當前正在進行的政府和反對派代表的對話表示:「不能承認反對派的代表性。」他說:「應把全國分成400到500個地區,各自選舉市民代表,並通過市民代表的投票選出20至25人,讓他們代表我們(要求民主化的市民)。我們正在進行這項工作。」下面是採訪摘要:


艾哈邁德-薩拉赫

問:為何要構筑那樣的組織?

「這是通過成立國民政府(People'sgovernment)、國民議會(People'sparliament)來取代現政府和國會的準備工作。」

問:佔領廣場的鬥爭將持續到何時?

「(笑)不要問我,問市民。正如市民喊的口號,直到該體制瓦解為止,不會停止。」

問:穆巴拉克政府揚言將強制解散示威。

「穆巴拉克政府飽受國內外輿論的強大壓力,因此絕對不可能動用武力強制解散示威。」

問:埃及軍隊的抉擇可能會成為決定民主革命方向的變數。

「這是非常微妙和複雜的問題。至今軍隊都保持中立,沒有阻礙民主化勢力。希望今後也繼續保持中立。」

問:民主化勢力動員群眾的能力令人驚訝。

「我們(指民主化示威指揮部)不是一個嚴密的組織,也沒有領導人。都是市民自發參與(但他在接受採訪的過程中不斷用手機下達指示,並與地區領導人打招呼)。」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