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訪民到總理家拜年後被勞教一年

發表:2011-02-12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節期間到總理府拜年的河南訪民總理家拜年,被截訪押回家鄉拘留第7日,家屬接到當局口頭通知,要將王金蘭勞教一年。家屬指王金蘭因觸怒當局而遭報復。亦有湖北省訪民說,地方政府為阻止訪民上訪的手段層出不窮,她也曾在關押期間被迫寫下「不再上訪」保證書。

王金蘭的女兒史燦燦對本臺記者表示,母親目前仍在拘留所,10天拘留期原在週日屆滿,可是在週四突然接到政府通知,由於母親拒絕寫下「不再上訪」的保證書而再處以勞教一年。史燦燦激動地說,母親上訪已18年,只是為了討回公道,從來沒有犯過罪,不明白為何還要勞教她。

她說:「讓阿媽給他們寫保證書,保證以後不再上訪,我媽拒絕了。他說硬是不寫就要把你勞教。勞教這通知書還沒下來,但他們這樣說了。應該說只要簽下這個保證書,就會立即放她出來。我媽已跑了18年了,我們家沒有錯,我媽沒犯罪,憑什麼一關再關?他關我可以,他關阿媽的話我去上訪去。」

史燦燦認為,母親被處勞教,可能因為在大年初一時與數名訪民赴京,並前往東交民巷總理家給溫家寶拜年,相信是這樣觸怒了地方政府。在翌日被遣返回河南後立即宣布要拘留10日。其他一同赴京的訪民相反地沒有被拘留。

她說:「一塊兒過去給領導拜拜年,然後回來他們幾個人都出來了,沒事了。他們都沒事,就關我媽一個。我媽是初二那下午被突然送到拘留所。」

據史燦燦說,父母在1992年遭人誣陷開車壓死人,冤案不但沒有得到當地司法機構查辦,還經常遭到黑社會毆打。原本經營長途運輸過著小康生活,卻因被誣陷而只好背井離鄉,開始了上訪之路。為了公開真相以及得到更多關注,王金蘭曾在長城居庸關高舉維權大旗,向海內外遊客散發申冤狀紙;也在繁華的王府井商業街上,懇求善心人士收養女兒;甚至曾冒死攔截過溫家寶的「坐駕」喊冤,可惜未接近已被警察帶離。王金蘭多年來經常被拘禁,2009年也因為上訪而被勞教1年半。

同樣在新年期間赴京向溫總理拜年的湖北省武漢市訪民李玉琴,在遣返家鄉後,週五早上有政府人員到她家,表示下週一會安排她到醫院接受手部治療。李玉琴對記者說,她去年底因上訪被囚黑監獄期間,手部被蟲咬傷得不到及時治理,傷患其後不斷惡化。李玉琴指,每次到北京上訪後,當局便會以各種藉口騙她回去後再關押她,這次回來後反而態度180度轉變,令她有點擔心。

李玉琴說,她也曾被迫寫「不再上訪」的保證書,由於當時身處黑監獄,每天在看守人員的折磨下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為了生存下去繼續維權,不得不寫了一份保證書。

她說:「我們寫了,如果他們不滿意就打。每天都打,皮鞭、警棍,拳打腳踢,這麼多男警察打你一個人,你受得了嗎?每天24小時只休息5、6個小時,其他時間都是挨打,你受不了的。我寫保證書是說了,但是我沒有簽名,就只寫這個事。」

對於河南省訪民王金蘭因拒絕簽保證書而被勞教,李玉琴稱地方政府為了阻止訪民上訪,利用各種手段打壓層出不窮,根本不需要任何理由。不過她認為訪民是不會害怕的,相信公義的存在,會一直堅持下去。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