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女子流落異地 六旬老人將其收留醫治

發表:2011-02-13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子發病流落新縣 老人將其收留為她治病

2008年10月份,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彭某(女,23歲)從武漢市黃陂區的家中離家出走。家人隨即到附近街道、村莊尋找,但始終不見蹤影。「當時,我們一家人找了三個月,找遍了附近鄉村,可謂是心急如焚啊!」女孩父親彭維生告訴記者。

而此時,家住信陽新縣千金鄉姑灣村的王全保老人在街頭發現了一個披頭散髮、渾身傷痕的女子。「當時,村裡的很多人在圍觀。問女子家在哪裡,父母是誰,她都支支吾吾,只是搖頭瞪著人。」王全保說。看女子很可憐,他就將該女子帶回家,悉心照料。

由於該女子說話含糊不清,根本無法與人交流,王全保感覺其有精神問題,就將該女子帶到信陽市精神病醫院對其進行治療。經過檢查,醫生確認該女子患有精神分裂症,需要慢慢休養調理。

就這樣,經過兩年的調理,被帶回家的女子竟慢慢可以開口說話,並恢復了部分記憶。「在她的回憶下,我最終弄清了她家的地址和父母的名字。由於沒有電話,我就騎著摩托車去了趟武漢。」王全保老人說。

兩年後女子說出家在武漢 老人騎摩托車送其回家

去年10月份,王全保騎著摩托車,載著該女子回家。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路程,他最終將女孩送到家,使其和父母團聚。

「看到闊別兩年的孩子,我和孩子她媽實在是太激動了。要知道,我們一直都對孩子有愧疚。現在,是河南的好心人把孩子送了回來,我們實在是太激動了。」彭維生激動地說。

女兒回家後,彭維生心裏一直惦念著是河南的熱心老人幫孩子治病,並讓孩子回到了家,所以一定要感謝他。為了報恩,昨日他們一家從武漢趕到了新縣。

「以後,咱們就是親戚,你就是孩子的養父。」彭維生緊握著王全保的手說。同時,為了感謝老人對女兒的照顧,彭維生還給他送上了幾千元錢和武漢的土特產。王全保收下了對方的土特產,卻將錢退了回去。「我所做的,沒啥。既然是做好事兒,錢咱肯定不能要。」王全保語氣堅決地說。

昨天下午,彭維生在電話中激動地說,這個河南親戚,他算是交定了,以後他將經常帶著孩子到河南來走親戚。同時,王全保也說,自己以後也會經常到武漢的親戚家去串門啊。

来源:大河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