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生被搶劫遭毆打無法站立 荒野裡過八天八夜(圖)

發表:2011-02-13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1歲小夥子譚卓躺在病床上

一名21歲的中專生,2011年春節前從深圳打工返鄉,未料途中遭遇一場生死浩劫,3名「摩的」司機對他進行毆打並搶走錢財後,將其扔在一座小山上。雙腿不能行走的他在荒野裡度過了八天八夜,經歷了一個噩夢般的農曆新年。

10日晚,記者在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燒傷科病房裡見到了死裡逃生的21歲小夥子譚卓,譚卓的父母向記者講述了兒子遭劫的經過。

21歲小夥子回家途中突然失蹤

譚卓的父親譚武山向記者介紹說,他家住江西省安福縣山莊鄉早禾田村,兒子譚卓今年21歲,目前還是新余市一所中專學校的學生。

去年3月,譚卓和兩名同學提前外出到深圳市打工,之後譚卓在深圳市龍崗區一家電子廠找到了工作。今年1月26日,譚卓所在的公司放假了,1月28日早上7時許,譚卓從深圳市同樂汽車站乘汽車返回家鄉過年,當日下午5時許,汽車抵達安福縣長途汽車站。

下車後,譚卓步行前往該縣北鄉車站,準備坐班車回山莊鄉自己家。當時,譚卓的媽媽王蘇琴給兒子打了一個電話,詢問他到了哪裡。譚卓告訴媽媽,他已經到了縣城北鄉車站,但是北鄉車站已經沒有了去山莊鄉的中巴車。王蘇琴說叫人開車來接兒子,譚卓表示不要,他自己會打車回家。

誰知,一小時過後,在家等兒子吃飯的譚武山夫婦倆依然不見兒子回來,於是再次撥打譚卓的手機,結果只聽到手機鈴聲,兒子不接電話,夫妻倆感覺奇怪。

當晚7時許,譚卓的電話打不通了。於是,譚武山開摩托車朝縣城方向一路尋找兒子,但是一直沒有結果,之後便向當地派出所報案。

失蹤第三天父母見到兒子行李

兒子突然莫名其妙失蹤了,譚武山夫婦倆心急如焚,再也沒有心思過年了。

第二天上午,夫妻倆發動10餘名親友四處幫忙尋找,可是找了一天也沒有結果。

1月30日上午,譚武山獲得一條消息,兒子的行李被人發現了。

原來,當地有一名精神病患者劉某背著一隻包到外甥女方某家吃中飯,方某對舅舅劉某所背的那只包有點好奇,於是將背包打開,結果在包內發現了譚卓的畢業證。

譚卓的媽媽王蘇琴是當地一名小學教師,方某曾經是王蘇琴的學生,她已經聽說了王蘇琴老師的兒子失蹤了一事,於是立即通過他人,把找到譚卓物品一事告訴了譚武山夫婦。

譚武山夫婦倆聞訊趕來,確認是兒子的行李。隨後,大家從精神病患者劉某那裡瞭解到,劉某是在距離譚家約500米的一條小河邊拾到譚卓的行李。

譚卓的行李都快到家了,怎麼人卻不見了呢?譚武山夫婦倆和親友們百思不得其解,難道譚卓被壞人綁架了?譚武山夫婦越想越擔心。

遭搶劫後受傷被扔荒野八天八夜

接下來,譚武山夫婦和親友繼續尋找失蹤的譚卓,四處張貼尋人啟事。

農曆大年三十晚上,正當家家戶戶都在忙著放鞭炮慶祝農曆新年的時候,譚武山夫婦卻在分宜縣街頭張貼尋找兒子的廣告,心裏頗為辛酸。

此後幾天裡,譚武山夫婦又到宜春、新余等地奔波尋子,但一無所獲,直到2月5日傍晚6時許,譚武山才得知兒子譚卓在離家約兩公里的一個小山坡上被人找到。

發現譚卓的,是當地一名放牛娃。當時,那名放牛娃帶著一條狗去山坡上放牛,結果發現山坡上側臥著一個人。放牛娃趕緊向村民報告,隨後村民把奄奄一息的譚卓送往當地鄉鎮醫院。

譚武山見到兒子時,目睹兒子頭上佈滿雜草,手腳多處劃傷,四肢浮腫,嘴裡吐髒水,兩條腿被人打傷,臀部也被嚴重踢傷,說話聲音微弱。

在安福縣中醫院,受盡折磨和驚嚇的譚卓一度看到陌生人後出現休克現象,為此,譚武山非常擔心,立即請醫院派救護車將譚卓送到位於省城的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治療。

經過多日治療,譚卓的傷情有所好轉,但由於在荒郊野外被凍了八天八夜,他受傷的兩條小腿肌肉已經壞死。醫生告訴譚武山,譚卓需要接受截肢手術。

3名「摩的」司機毀了小夥子一生

譚武山對記者說,兒子譚卓的傷情稍有穩定後,斷斷續續向他講述了事情發生的經過。

事發當天,譚卓在安福縣北鄉車站打了一輛「摩的」回家,從北鄉車站到他家約18公里,開「摩的」的是一名年輕人。性格內向的譚卓沒有多說話,由於天色已晚,也沒有注意對方的車牌號,只和對方談好了車費是30元。

當時譚卓拖著一隻皮箱,背了一隻背包,還提了一袋書。摩托車開動不久,譚卓注意到後面又跟來了兩輛摩托車,到了離他家約500米的一座橋上時,3名摩托車司機突然停下車,要譚卓把身上的錢拿出來。

譚卓不同意,在反抗的時候罵了對方,3人被激怒了,一起對他進行毆打,接著又將他押到橋下的小河邊,把他的頭按進水中,譚卓被嗆得喝了幾口水。

幾分鐘後,3人又把譚卓押上摩托車,隨後將他帶到距離他家約兩公里的一座小山上。在那座小山上,3人繼續對他進行毆打,搶走了他身上的錢和手機後,丟下受傷的譚卓,駕車離開了現場。

當時天已經完全暗下來,四周看不到一個人。譚卓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他想站起來,可是受傷的兩腿卻無法站立。他試著爬行,但是身體已經沒有力氣了。他也不知道往哪個方向爬,當時在山上又冷又餓,因為無法求助,譚卓只好呆在山上。

後來,譚卓在山上睡著了,不知睡了多久,他醒來了,但仍然走不動。渴得受不了時,他爬到山下一條田埂邊,喝水溝裡的髒水。就這樣,他在荒郊野外度過了八天八夜。

八天八夜時間裏,譚卓是如何堅持下來的?譚武山說兒子自己也講不清楚。記者問譚卓如何熬過八天八夜時,他只能用微弱的聲音回答:「喝水。」

昨日下午,記者得知,譚卓在醫院接受了雙腿截肢手術,這場突如其來的劫難改變了這個小夥子的一生。

講述兒子的遭遇時,譚武山幾度落淚,他怎麼也想不通,3名「摩的」司機搶走他兒子的錢財後,為何還要對他兒子下此毒手。

受害人家屬盼知情者提供線索

採訪過程中記者瞭解到,目前安福縣公安局已介入調查此事。有關民警告訴記者,事情發生後,當地公安機關非常重視,安福縣公安局刑偵大隊投入大量警力,四處走訪調查此案,目前還不能下任何結論,相關工作還在進行之中。

採訪結束時,譚武山說,他不知道1月28日下午安福縣北鄉車站門口有哪些「摩的」司機出現?是否有人看到過載他兒子的「摩的」司機?他期盼安福縣當地知情人士提供參與毆打他兒子的3名「摩的」司機的相關線索,聯繫電話:13970051316。
 

来源:江南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