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巴拉克下臺 在澳埃及人歡呼

作者:唐安妮 發表:2011-02-13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唐安妮編譯】對於自己的同胞通過18天的抗議示威終於迫使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辭職,在澳洲的埃及人對此表示讚揚、希望、和尊敬。

週六穆巴拉克的突然宣布辭職,將原本計畫的抗議變成了慶祝。

週六下午,200名住在悉尼的埃及人聚集在市政廳,慶祝勝利。

國際大赦為當地的埃及社團組織了這次慶祝活動。這些在澳的埃及人跳著舞,為他們在國內的兄弟姐妹們勇敢地與獨裁者抗爭並取得勝利而歡呼、流淚。

塔拉夫(Nour Eldin Tarraf)是悉尼埃及革命團結委員會成員。他讚揚那些具有專業技能的埃及年輕人,是他們負責發起了這場示威抗議。

塔拉夫忍著眼淚在集會上發言:「在1月 25 日那天,網際網路的一代,我們這一代人,大聲喊出:‘我們受夠了’。各個階層的埃及人都走向了街頭:男女老少、穆斯林和基督徒、富人和窮人。埃及人民由年輕人率領著,手拉著手要回他們的自由,要回他們的尊嚴。」

他敦促在澳的埃及人幫助恢復經歷了18天抗議活動的埃及經濟,「請你們從埃及買衣服。帶你們的外國朋友去埃及,讓他們看看我們引以為豪的國家。現在她自由了,她將變得更美麗。」

法裡德(Farid Farid)是西悉尼大學文化研究中心的博士研究生。他說像維特(Twitter)這樣的社交網站幫助推動了埃及的民主。

薩蘭姆(Perihan Salam)在集會上說,就在一天以前,埃及人還是不自由的。「但今天,遠隔重洋之外,我感覺非常榮幸的向國內同胞伸出我的手、並要求他們握住我的手。」

馬琳森(Clair Mallinson)是國際大赦的澳洲主管。她呼籲埃及的過渡領導人結束這個國家存在的酷刑和歧視,支持公民基本的人權。她對集會民眾說:「人權改革能夠、也必須進行。我們已經看到人民共同努力的力量可以帶來變革。」

(來源:悉尼晨鋒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