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情人節不孤獨(圖)

發表:2011-02-14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情人節就是今天,是否做了父母的我們多少有點感覺離這個節日有點遙遠?是否我們的日子已經平凡,讓我們忘卻了那些曾經以為會不朽的記憶?


 

其實在西方,情人節不是一個只對情人而言的節日

當然對情人或准情人來說,今天一定會多了更多的理由去轟轟烈烈,去策劃計謀一番。記得在紐約時,每年情人節大早,路人還會像往常一樣匆匆趕路上班,但不同的是見了面善的陌生人都會開心地互道一聲:」Happy Valentine’s Day"。街角韓國花店的老闆一星期前就已屯足了各色玫瑰,今天仔仔細細地把它們擺放在路邊,既裝點了路人的好心情,更為節日做了一個重要的預告,提示每個人去關注一下自己心中所愛護的人,無論是情人還愛人,孩子還是鄰居,同事還是朋友。我兒子也會帶著情人節貼紙去學校,送給班上的每位小同學。所以,很多年來我已經養成習慣,情人節是普天下的節日:對一個三口之家來說,情人節也可以是個家庭的節日,而很多單身還沒有所屬對象的男女,則會自己結隊出去歡笑一頓,也不顯落寞。

當然,很多個情人節我會一個人過,因為愛人不在身邊也是經常的事。再說,仔細想想情人節不也可以是一個留給我們自己去安靜呆一會兒的節日嗎?為什麼我們不能放下孩子、放下家庭、放下自己腦子裡的瑣碎,給自己一個空空如也的晚上,做一件自己最想做而長久未能做的事呢?我們可以把自己當自己的情人來愛護一晚吧。

其實,有些事有些情有些感覺無需綁架他人來分享的。

在老派克的生命裡,赫本來了,赫本走了,他仍如舊地懷念著。現在老派克走了,聽著他和赫本的故事,我們願意相信情就是這樣的美。現實如何?那就等過了今天再去追究吧。

真的,媽媽們不需要活在每分鐘的真實裡,今天是情人節,讓我們逃出每日的真實,走到一個非現實的真實自我中,讓自己放鬆一下,給自己一點舒適,一份閑情,一杯熱飲,一包餅乾,一枚戒指,甚至一朵玫瑰。

愛自己的人,不會覺得情人節是孤獨的,即使你做了媽媽。以此小文獻給所有做了很久或剛做媽媽的女童鞋們,祝你們情人節快樂。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