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部長劉志軍落馬之謎?

作者:金世遺 發表:2011-02-15 0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華網北京2月12日電 經中央紀委有關負責同志證實,鐵道部黨組書記、部長劉志軍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人民網)

以上新聞雖然非常簡短,但這個新聞與先前報導落馬高官時的新聞,其筆法、語調、口氣、長短基本一樣,沒有多少區別。如報導貴州原政協主席黃瑤落馬的新聞就是這樣的:新華網北京10月24日電 據中央紀委有關負責人證實,貴州省政協主席黃瑤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由此人們也可以肯定地說:中紀委已掌握了劉志軍一些違紀事實,因還需要進一步調查核實,所以,先免去其職,讓其接受組織調查。

現在的問題是,劉志軍作為鐵道部部長,中直機關的正部級官員,是中央領導的「身邊紅人」,怎會無聲無息地突然落馬呢?大家知道,劉志軍前幾天還在電視上上了鏡頭,露了臉,還在指導春運,而且中間還過了個新春佳節。也就是說,劉志軍對自己的「落馬」沒有預兆,更沒有防備。換句話說,劉志軍在貪污受賄上不會存在多少問題,按目前落馬高官的貪污量來說,其金額充其量也只是小巫中的「小巫」,即便被發現,大不了與前國家統計局局長邱曉華一樣讓出位子,走人了之,又有何可怕的呢?這點,劉志軍自己的心裏肯定非常清楚。

更況且劉志軍還是個「改革者」,是中國鐵路史上的風雲人物,經歷傳奇。大家知道,19歲參加工作的劉志軍沒多少文化,一直在鐵路工作,從武昌工務段的養路工幹起,後干到鐵道部部長、黨組書記之位。劉志軍既是土生土長的「鐵路人」,熟知鐵路的「拐拐角角」,清楚鐵路的「五臟六腑」;又是掌握現代鐵路運輸前沿科學的「領航人」,這一點從劉志軍的簡歷上一看便知。

眾所周知,1981年9月,劉志軍就被保送到華東交通大學(南昌)基礎課部幹部班學習。學習時間雖然不長,只有一年,但這已是明擺著的,是有意培養他而為其進行的文化掃盲,所以,當劉志軍一年的學習結束後,就又被保送到西南交通大學運輸系,學習運輸管理專業,學制兩年。1984年9月,劉志軍從西南交通大學畢業後,被分到鄭州鐵路局武漢鐵路分局,並提升為鄭州鐵路局武漢鐵路分局江岸車站站長、黨委副書記,分局黨委常委、政治部副主任、黨委書記。1993年2月到1993年4月,劉志軍參加了鐵道部運輸改革的調研工作。這實際上也為劉志軍日後爬上中國鐵路「掌門人」鐵道部長的位置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因此,從劉志軍干鐵道部黨組成員、運輸總調度長位置開始,再到2003年至今的鐵道部長一職,呈現給人們的形象就是一個「改革者」,是中國鐵路運輸能力提升「之父」。

同樣,在其胞弟武漢鐵路分局原副局長劉志祥,因犯故意傷害罪、貪污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判死緩的情況下,都沒有影響劉志軍的鐵道部部長之位。試想,劉志軍有如此背景、如此實力,又如此改革,如此領先(經常與網友面對面),現突然落馬被免,怎不令人感到難以置信?猜測又怎不風起雲湧?

来源:個人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