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十大穿越名人語錄經典

發表:2011-02-15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曹操率兵討伐張繡,天熱出奇,驕陽似火。士兵們又累又渴,一個個無精打采,行軍速度緩慢。曹操心生一計,用馬鞭點指:「前面有片梅林,梅子酸酸甜甜,可以解渴。」士兵們聽了滿口生津,精神大振。

開戰數日,士兵居無定所、休息不好,軍心懈怠,無法取勝。曹操再次用馬鞭點指:「前方有77元廉租房,77元,你們都承擔得起吧?」士兵們聽了歡呼雀躍,士氣倍增。

2、孔融四歲的時候跟小夥伴們玩耍,大人給了幾個梨,孔融抽籤拿到了最大的一個,這時一個李姓的孩子說:「我爸是李剛」,孔融聽了嚇得一哆嗦,趕緊把大梨讓給他,於是「融四歲,會讓李」的故事便流傳了下來。

3、孟子所著《孟子·告子上》曰:

「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此乃一個艱難的決定也。」

4、武大郎死後,武松到官府告狀,說武大是被西門慶、潘金蓮按倒在床、灌了毒藥致死的。西門慶、潘金蓮大聲喊冤,稱武大純屬自然意外死亡。

縣官問武松:「你怎麼知道你哥是被害的?有什麼證據?」

武松說:「偶是聽賣梨的鄆哥和老中醫何九叔說的」;

縣官又問西門慶、潘金蓮:「你們有什麼證據能證明武大是意外死亡?」

西門慶說:「我這裡有武大生前佩戴的錄像手錶一隻,武大在死前幾分鐘打開錄像功能,照了一下自己的臉,然後端起一碗毒藥誤服下去,最後上床、捂上被子……大人請看!」

縣官一拍桌案:「大膽武松,鄆哥、何九根本不在現場,你道聽途說、無憑無據,再要胡說,小心跨省抓捕你!」

潘金蓮千恩萬謝:「感謝老爺,感謝戴表,如果沒有這個表,那姐姐我就成了千古奇冤的竇娥蓮啦……」

武大意外死亡獲得了高額賠償,潘金蓮為她舉辦了盛大葬禮。葬禮上花圈如潮,輓聯如海:

「金蓮大愛,親歷死也足」;
「縱做鬼,也幸福」;
「痛並快樂著,死並尊嚴著」;
「生的矮小,死的光榮」;
「悄悄的你走了,
正如你悄悄的來;
你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個燒餅……」

5、隨著曹操高陵的挖掘,發現了一首曹操寫給謀士郭嘉郭奉孝的詩——「先感謝郭嘉,操」:

郭嘉奉孝冠群英,
嘉賓鼓瑟又吹笙。
吾心悠悠青子衿,
草野之蘋呦鹿鳴。
泥弓三尺泥千百,
馬蹄錚錚天下平。

目前,專家們爭論的焦點在於:這首詩到底應該橫著念呢、還是豎著念呢?

6、收藏專家有口訣:「二十三找塊磚,二十四刻上字,二十五抹點土,二十六做做舊,二十七上點漆,二十八刷一刷,二十九你把它埋起來。」

以後挖出來重見天日,社會專家說:「你看!板磚都有實名制,而況菜刀乎?!」

7、老佛爺慈禧問大太監李蓮英:「英子啊,為什麼我說什麼你都雙手贊成呢?」李蓮英說:「我愛大清,我不添亂,從不反對或棄權」。

8、孔乙己喝過半碗酒,漲紅的臉色漸漸復了原,旁人便又問道,「孔乙己,你當真認識字麼?」孔乙己看著問他的人,顯出不屑置辯的神氣。他們便接著說道, 「你怎的連半個秀才也撈不到呢?」孔乙己立刻顯出頹唐不安模樣,說道:「他們說我寫的字是敏感字,不是關鍵字」。旁人問道:「何為敏感字?何為關鍵字?」 孔乙己臉上籠上了一層灰色,道:「他們愛聽的便是關鍵字,他們不愛聽的便是敏感字」。在這時候,眾人也都哄笑起來:店內外充滿了快活的空氣。

9、孟姜女廟前有副老對聯:「海水朝朝朝朝朝朝朝落;浮雲長長長長長長長消」,土地公看膩了,找了個文人換副新的,文人沉思一下,寫道:「千年災百年災災災災災禍;去年遇今年遇年年年年遇」。

10、諸葛亮六出祁山,不幸臥病五丈原。眾將士泣問:「大敵當前,軍師若有不測,我當何如?」

孔明曰:「按照我的相貌雕一塑像,可嚇退敵兵」;

將士問:「自古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軍師不教我們如何調兵破敵,卻教我們如何造假、做面子工程,這有用嗎?」

孔明曰:「你們out了!草船借箭、空城計不都是造假、做面子工程?不都奏效了?如今這年頭就該頭痛醫臉、腳痛亦醫臉,只要面子給力,神馬病都是浮雲。」

將士又問:「軍師如遇不測,誰來接班?姜維還是魏延?」

孔明說:「當然是姜維,維性格穩重,魏不穩。切記,維穩、維穩、魏不穩!」

(文/黑色傳奇,請勿對號入座,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謝絕跨時空抓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