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小夥用一便士易物換得10平方米地

發表:2011-02-15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小夥盧克·西爾制定一項「一便士計畫」,今年1月1日開始用一枚面值1便士(約合1.6美分)的硬幣與別人交換物品,看一年後結果如何。一個月後,他換得10平方米黑海海濱土地。

西爾現年27歲,家住布賴頓,是個花匠。他在計畫正式啟動前上網搜索1便士能買到的物品,結果發現「沒什麼能買」。他抱著試試看的心理在網上公布「一便士計畫」,兩天後「開張」。

西爾得知一個朋友打算把3條金魚送給一家酒吧,勸朋友把金魚換成1便士硬幣。

西爾做成首筆「買賣」後,起初高興,隨後後悔。他想到金魚可能會死掉,那麼「這項計畫豈不是轉眼就要失敗?」

他一邊小心照料金魚,一邊尋找下一個交換目標。一個人想用2便士和一罐啤酒換金魚,西爾沒答應。

西爾「貪心」的結果,是用金魚換到一把質量上乘的吉他。

吉他主人丹尼斯說,他想養寵物,但房東不允許他養狗;他手指做過手術,不能再彈吉他,於是用吉他換西爾的金魚。

西爾換到吉他後,先後收到用一臺20英吋電視或一臺遊戲機交換的請求。這兩件物品都不合西爾心意。他最終選擇用吉他換一輛山地自行車。

這個選擇相當成功。他還沒拿到自行車,就收到置換自行車的請求。

西爾的計畫不接受捐贈,但不限制用現金換物品。在山地自行車的交換目標中,西爾選擇50英鎊(80美元)現金。

西爾為短短時間內把1便士 「換」成50英鎊感到鼓舞。他上網徵集50英鎊的交換目標。

一封來信寫道:「嗨,盧克,我喜歡你的計畫,我把在黑海海濱擁有的一塊10平方米土地賣給你怎麼樣?」

寫信人保羅·霍爾曼是保加利亞人。他說,這塊地可以用來搭帳篷,在上面建房子,種植物或者安葬寵物。

西爾與霍爾曼成交。「這一跤換完全合法,我有證明擁有這塊土地的全部文件。」西爾1月31日在網上寫道。

西爾說,「一便士計畫」的意義就是要體現1便士的作用,「不介意計畫結果如何,過程比結果重要」。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