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動人心 轉變世界 第四屆神洲國際電影節圓滿落幕 (組圖)

發表:2011-02-16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3日下午1點,在普瑞傳統樂集的國樂演奏與新唐人旗鼓隊的「雷霆天威」表演之後,兩位主持人鄭重宣布「第四屆神洲國際電影節頒獎典禮正式開始」。 場內坐滿了五六百人,主辦方特意開放了放置燈光的2樓,以讓熱情的觀眾能夠有座位入場。臺南市長賴清德,議員李文正,文化局長葉澤山,勞工局長王鑫基,臺南社大校長林朝成以及著名導演郭南宏、亞太影帝石雋、劇照大師謝震隆,導演李龍等親臨盛會。

第四屆神洲國際電影節

在雷動的掌聲中,第四屆神洲國際電影節策展人李忠原先生向在場的來賓們介紹了神洲國際電影節的歷史與宗旨。他表示,第一屆神洲國際電影節在美國首都華盛頓 DC舉行,之後在韓國的釜山和日本的東京舉行了第二屆與第三屆神洲國際電影節,今年很榮幸神洲電影製片廠能夠選擇在臺灣舉辦第四屆神洲國際電影節,而選在臺南是因為這裡是臺灣文化的發源地,有著濃厚的傳統文化氣息,並且是人權之都。他希望透過電影節播映的精彩影片能夠和大家一同「轉動人心,轉變世界」。第四屆神洲國際電影節評審委員陳彥玲女士為來賓作了簡短的影片點評,她表示從70多部參賽影片中評選出18部入圍影片,評審團的每一位成員都看得很認真,也很辛苦,但每看一部電影都會被其中的故事所感動,希望更多的人共同來關懷社會,關注人權。

第四屆神洲國際電影節策展人李忠原先生

評審委員陳彥玲女士

在放映了入圍影片精彩片花之後,主持人邀請神洲電影製片廠廠長洪微致詞,她介紹說:「神洲電影製片廠的宗旨有兩點,通過影視多元文化:1,關注人權,2,展現傳統文化。我們希望將生命的感動留為永恆的瞬間,開啟善良與包容的視聽世界。」她表示,「神洲國際電影節一個歷年不變的主題就是鼓勵與支持電影界人士拍攝伸張正義的影片,從導演下決心拍攝到影片的完成,這過程中的每一步都需要極大的勇氣,這種勇氣令人欽佩,令人感動。我們感謝所有為了人類正義做出貢獻的電影界人士,感謝所有關注,喜歡,支持正義影片的觀眾朋友們,並且恭喜所有入圍的影片。」

臺南市長賴清德親自頒發了神洲最佳人權貢獻獎。賴清德市長在致詞中表示神洲國際電影節在臺南舉辦,除了肯定這個城市過去在人權方面的成就以外,其實這個國際電影節最重要的意義就是揭示了人權的價值。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個社會,哪怕任何一個單位,如果人權沒有辦法表彰,沒有辦法保障,那是一件悲慘的事情。唯有對人權百分之百的效忠,才有辦法捍衛人民應有的權利,這也就是為什麼國家的憲法是人民權利的保障書。但是很可惜的是儘管文明社會已經發展這麼久了,還是有強權國家,這就需要在坐的各位朋友共同為人權奮鬥,需要更多的人有勇氣去對抗迫害人權,不公不義的強權。賴市長希望下一屆神洲國際電影節還在臺南舉辦。神洲最佳人權貢獻獎得主影片《活體超市》的代表,演員李春衛先生在受獎感言中說,當他們得知中共將法輪功學員的器官活體摘取時,他們希望盡快讓更多的人知道中共的罪行 。當時他們的演員有從加拿大來的,有從美國來的,他自己是臺灣本土演員。令他最感動的是美國的演員於靜波,當時拍攝要請1個月的假,而單位不能給予如此長假,於靜波又打電話問池濃森導演,「你認為我真的能演好嗎?」當聽到導演肯定的答覆後,他毅然辭掉了那份很好的工作,就是為了能夠盡快制止中共那滅絕人性的暴行。


臺南市長賴清德


影片《活體超市》榮獲神洲最佳人權貢獻獎

臺南社大校長林朝成親自將神洲最佳關懷生態獎頒發與影片《七星潭事件》,導演:盧天福。講述一位殘疾人教師的愛心影片《愛河》榮獲本屆神洲最佳關懷社會獎,導演:張碧如,由台大新聞系教授張錦華女士親自頒發。著名導演郭南宏從市長賴清德手中接過本屆終生成就獎。

導演郭南宏榮獲本屆終生成就獎

議員李文正先生親自將入圍證書頒發與精神文明類,正義勇氣類,人權貢獻類,與關懷生態類的入圍影片。李議員希望明年還在臺南舉辦神洲國際電影節。第四屆神洲國際電影節執行長鄭國梁先生頒發了關懷社會類入圍證書。市長賴清德親自頒發證書,表揚67位全程參與第四屆神洲國際電影節的學生志工及第四屆神洲國際電影節的駐校大使,肯定青年學子的服務精神。

為期八天,以神洲影片《輪迴》開幕,神洲影片《震撼》閉幕的第四屆神洲國際電影節在新唐人的旗鼓隊表演的「乾坤正慶太平」的震天的鼓聲與錦旗招展中圓滿落下帷幕。


第四屆神洲國際電影節主持人

来源:神州電影製片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