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釋拒回幫派 燈王贏回親情(圖)

發表:2011-02-17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之燈  ▲臺灣燈會燈王由藍永旗等5人的「百年科技之靈兔械甲」獲得。藍永旗因學做花燈而改邪歸正,家人感動得幾乎不敢置信。

「以前小孩不願意接受我這個父親、父母家人更羞愧提到我的名字。」獲得今年燈王的藍永旗曾是有五百多名手下的四海幫海地堂主,服刑時接觸花燈創作,面貌、心性全變;本月十日假釋出獄,孩子看到他的得獎作品,決定給爸爸一個機會,他感動得承諾,「一定會讓孩子未來可以過得比較好!」「兒子說想給我機會,看我的表現!」藍永旗假釋後和兒女徹夜長談,從不願到監獄探望他的大學二年級兒子終於肯定他的花燈技藝,國二的女兒則給他一個擁抱。感受到親情的藍永旗說,一定不會再回幫派,明年他將挑戰高難度花燈,用鐵絲編製十層樓高的機器人,未來將以燈藝製作為目標,如開發壁燈、傢俱等商品。

藍永旗因持有槍械、經營地下錢莊而被判七年四個月徒刑,原本農曆年前即可假釋出獄,但需繳納販賣毒品的十萬元罰金,否則需再服三個月的刑期。幫派願幫他繳交,條件是重回堂口,他不願意。本月十日才在中華花燈協會理事長黃文全代繳罰金下順利假釋,並安排他在花燈協會工作。

「學花燈一年多來,原本眼神凶狠的大哥,變成柔順的花燈師。」藍永旗花燈啟蒙老師黃文全感受最深。

三十七歲的藍永旗與女友沒完婚,兩個孩子都是媽媽幫忙帶大,女兒有時到獄中探視,但他明顯感受到孩子是被迫的,極度不願接受這樣的父親。但他很慶幸小孩沒變壞,他非常感謝爸媽和姐弟的支持與幫忙。

「每根麟角都刻畫出來,我有信心可以獲得首獎!」藍永旗以「百年科技之靈兔械甲」的變型金鋼可愛造型參賽,慵懶的靈兔仙子腳踩七寸高跟鞋,維妙維肖。他笑稱,自己曾開過酒店,對女人有觀察;打敗六百二十個競爭者,獲今年苗栗臺灣燈會的大專社會組第一名,這是他在雲林監獄服刑時的作品。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