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索羅斯和保爾森持倉曝光(圖)

發表:2011-02-17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第四季度美國知名投資人股權投資組合報告日前揭曉,文件顯示,「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對旗下部分股票進行了清倉。金融大鱷喬治•索羅斯則繼續對黃金「情有獨鍾」,並適當增加能源股。而美國對沖基金大鱷約翰•保爾森則看好能源和醫護類股票。

巴菲特清空美國銀行等八股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披露了去年底的持股名單。這一次,巴菲特徹底清倉8只股票,投資組合中的股票數量減至數年來最少。據披露,包括美銀、雀巢和耐克等8只股票被巴菲特清倉。紐約梅隆銀行和穆迪則被分別減持10%和1.6%。另外包括美國運通、可口可樂等15只股票的持股量與三季度末持平。截至去年底,巴菲特所持股票投資組合價值為526億美元,較去年三季度末增逾8%。

事實上,被減持或清倉的股票多屬金融和零售業。其中美銀、紐約梅隆和穆迪3只金融股被合計減持約726萬股。而零售股則包含雀巢、耐克和Lowes 3家公司。

「股神」大舉拋售是因為股市「不給力」?事實恰好相反。在2010年四季度,道瓊斯工業指數累計上漲7%,標普500指數也沖高10%。在市場向好的背景下,巴菲特卻僅對富國銀行一家公司進行增持,增持比例達1.8%。目前,伯克希爾•哈撒韋仍為後者的第一大股東。

索羅斯繼續看漲黃金

金融大鱷索羅斯曾說過,黃金是「終極泡沫」。而索羅斯旗下的對沖基金在去年第四季度小幅增加了全球最大的黃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股票持倉量,增加0.5%至470萬份,價值6.55億美元。索羅斯此前曾預計,全球大宗商品市場的牛市還將持續數年之久。有分析人士表示,索羅斯對黃金的投資也折射出投資者對黃金前景的預期。

除增持黃金投資外,索羅斯還在去年第四季度對達美航空增加了三倍投資至1470萬股,總值約1.86億美元。同時,該公司減持了在孟山都公司和AT&T公司的持股。整體來講,去年第四季度索羅斯的股票投資組合總值已從當年第三季度的67億美元增加至77億美元。

保爾森增加能源類投資

因2007年做空次貸危機而一舉揚名華爾街的保爾森,近兩年來持續看好金融股和黃金。

不過保爾森在去年四季度對持倉作出調整,把其在花旗集團的持股從4.24億股減至4.135億股,把在美國銀行的持股從1.378億股降至1.239億股,但仍持有4000萬份美國銀行認股權證。保爾森還將對金羅斯黃金公司的持股從3310萬股減至1950萬股。

值得注意的是,保爾森當季新增對海底鑽探企業越洋公司的投資,購入該公司720萬股股票,總值約5億美元;買入價值1.28億美元的瓦爾特能源公司股票;同時將對阿納達科石油公司的持股從1340萬股增加至2130萬股。

除了能源類企業,保爾森還買入三家醫療設備和製藥公司股票,分別是心臟起搏器和除顫器的生產商美敦力、以色列梯瓦製藥工業有限公司以及免疫系統疾病藥物生產商百特國際有限公司。

三大投資大鱷去年四季度資產變動

巴菲特五大投資項目

投資項目價值(較去年第三季增減持)

可口可樂131.54億美元(不變)

富國銀行106.18億美元(增持2.87%)

美國運通65.07億美元(不變)

寶潔49.38億美元(不變)

卡夫33.15億美元(不變)

部分去年四季度全部清倉公司

美國銀行、家居裝修用品公司

Lowes Companies、雀巢、Nike

索羅斯

投資項目價值(較去年第三季增減持)

黃金(SPDR 6.55億美元黃金信託基金)(增持0.5%)

新興市場股票3.64億美元(增持220.42%)

能源公司3.19億美元

Interoil Corp.(增持10.23%)

農業生物2.29億美元

科技公司(減持49.54%)

軟體供應商2.27億美元(增持6.06%)

保爾森

投資項目價值(較去年第三季增減持)

黃金(SPDR 43.69億美元黃金信託基金)(不變)

金礦公司20.16億美元(減持1.23%)

花旗集團19.56億美元(減持2.47%)

美國銀行16.52億美元(減持10.11%)

石油勘探16.20億美元(增持58.79%)

来源: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