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朗白宮門」後 歐巴馬頒發馬友友最高榮譽獎(組圖)

發表:2011-02-17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為馬友友頒發總統自由勛章

2月15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向著名華裔大提琴演奏家馬友友頒發了美國代表平民最高榮譽的總統自由勛章。在當初公布獲獎名單時,白宮曾將他形容為「世界上最偉大的大提琴家」。除馬友友外,德國總理默克爾、美國前總統老布希、「股神」巴菲特等14人也在勛章獲得者之列。

美國總統自由勛章旨在表彰在科學、文化、體育和社會活動等領域的傑出貢獻者。歐巴馬當日在白宮舉行盛大的授勛儀式,並逐一將自由勛章掛上每一個獲獎者的脖子上。歐巴馬說,15名勛章獲得者代表「我們最好的一面以及我們希望成為的人」。


歐巴馬說,馬友友的熱情不僅體現在音樂上,還體現在幫助人上,他走遍世界,教導孩子們音樂,指導伊拉克交響樂團,聯合國授予他「和平使者」的稱號。

他是「最快樂的人」

在15人當中,老布希和默克爾被認為是政治領域的傑出貢獻者。

德國總理默克爾沒有出席15日的儀式。歐巴馬說,默克爾在兩德統一後「打破障礙,成為德國首位女性和來自東德的總理」,她的故事激勵著世界各地的人們。默克爾將於不久後訪美,歐巴馬期望屆時把勛章交到她手中。

巴菲特無疑是商界的「傑出貢獻者」。除提到這位「股神」的成功投資經歷外,歐巴馬還讚揚他在慈善領域所作的貢獻。由於巴菲特平時的個人生活極為節儉,歐巴馬在授勛時笑稱送給他一條「白宮小領帶」。

在給馬友友頒獎時,歐巴馬顯得格外開心,不僅開懷大笑,還像老友似地拍拍馬友友的肩膀並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在15日的授勛儀式上,美國總統歐巴馬為著名華裔大提琴演奏家馬友友戴上總統自由勛章,並稱馬友友是自己遇到過的最快樂的人。

歐巴馬稱馬友友是自己遇到過的最快樂的人。

馬友友:古典音樂界的「神童」

1955年,在藝術之都法國巴黎,兩個學習古典音樂的中國人生下了兩個音樂神童,其中之一就是馬友友。馬友友4歲開始學鋼琴與大提琴,5歲便在觀眾面前演出高難度音樂。

7歲入白宮表演

7歲那年,馬友友與家人一起遷往美國紐約定居。就在那年,馬友友與姐姐馬友乘一起在白宮為美國總統肯尼迪演出。此後,馬友友又先後為4任美國總統演出,成了白宮的常客。

8歲時,馬友友結識了著名的大提琴家帕伯洛·卡薩爾斯。在卡薩爾斯與倫納德·伯恩斯坦幫助下,年僅9歲的馬友友在美國的卡耐基音樂廳與姐姐馬友乘參加了第一次公開演出。這場演奏會是由伯恩斯坦所指揮,並且在美國的電視節目上播出。

1976年,馬友友於美國哈佛大學畢業,並取得人類學學士學位。1991年,哈佛大學授予他榮譽博士學位。

16次拿格萊美獎

曾16次攬回格萊美獎的馬友友始終帶給人們豐富的音樂體驗。1995年,他創立「絲綢之路」樂隊,用音樂的方式推廣古「絲綢之路」沿途不同國家和民族的傳統文化。2006年,馬友友被聯合國任命為和平大使。

作為全世界身價最高的演奏家之一,馬友友的演出費可高達數十萬美元。他所擁有的一把大提琴,有270多年歷史,價值至少250萬美元。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東廂房主持「總統自由勛章」頒獎典禮

来源:中安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