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萬州區長女兒被曝掛名吃空餉2年

發表:2011-02-18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新京報報導,頭髮花白的楊明安笑了,在他知道自己的舉報見效的那一刻。昨日,重慶市萬州區駐京聯絡處證實,目前萬州區紀委已對聯絡處前任主任林成仁被指違規調動親屬,安排領導子女吃空餉展開調查。楊明安是萬州區駐京聯絡處的第一任主任。

緣起 退休幹部自稱津補貼被拖欠

楊的舉報源於卸任後聯絡處一直拖欠他和其他一些退休幹部的津補貼。「都是財政撥款,拖欠肯定不正常。」楊明安說,自己的懷疑在去年被驗證。

去年林成仁退休,楊明安在單位接管檔案的同志處發現,林在任期內,調自己老婆曾光廉到駐京聯絡處的手續存在明顯違規,此外,時任萬州區區長的女兒李果也被林成仁調轉進了聯絡處。「除現任主任外,我們聯絡處的5個人聯名給區紀委寫信反映林成仁的問題。」楊明安說。

質疑 萬州原區長女兒被指吃空餉

「林為了找保護傘,將萬州區政府原領導的子女接收到聯絡處。幾年來,此人從不在聯絡處露面,更不在聯絡處上班,只在聯絡處拿空餉,直到現在。」萬州駐京聯絡處的一位知情人說,這位常年不上班卻能照拿工資的人叫李果。「是個80後女孩,萬州區前任區長的女兒。」

對於李果身份的說法,林成仁表示認可,但對於她是怎樣調進駐京聯絡處工作,林表示並不知情。

據萬州區人事局辦公室於2009年1月8日印發的,《關於李果同志工作調動的復函》(萬州人調20091號)顯示,「萬州市人事局經研究同意,李果由重慶市國家稅務總局調萬州區人民政府駐京聯絡處工作。」

另一份《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工資核定審批表》則顯示了李果調到聯絡處後的基本信息情況。職級是管理9級,工資類型為事業管理人員。

進展 被指吃空餉者退回工資

萬州區駐京聯絡處出納告訴記者,以前每個月發工資的日子,他都會往李果的工資卡裡打入2000多元的工資,直到上個月底這件事在網上曝光為止。一位聯絡處工作人員回憶,2005年前後,他曾送李果到北京機場。「那次是區長來送自己女兒到英國留學,後來就再沒怎麼跟她見過面」。

談到李果是如何吃空餉的問題時,何平表示,調李果到駐京聯絡處上班是經區常委會討論過的,有正式手續。「李果剛調到駐京辦時,她老公就出國留學了。目前她在國外陪老公讀書,事前她也是請過假的」。

據介紹,1月28日李果家把2年來從駐京聯絡處領的3萬多元工資退回了單位的賬戶裡。目前,李果的編製仍在萬州區駐京聯絡處。

被舉報者超齡妻子「重上崗」

據楊明安提供的材料顯示,林成仁的妻子曾光廉出生於1953年7月。根據萬州區人民政府辦公室2003年12月12日開出的2003字第14號《幹部行政介紹信》,要求她2004年1月1日報到。介紹信中記載林妻子的原單位是龍寶信息中心,級別是工人。

安排50歲妻子重新上崗

「按規定,曾光廉應於2003年7月年滿50週歲時在原單位退休,況且她也不是幹部。」楊明安說。對此說法,林成仁表示自己妻子的真實年齡是符合規定的,只是檔案記載的不準確。

在另一份由林成仁寫給萬州區黨委辦公廳和政府辦公室的請示中記者看到,林曾請求組織把在龍寶信息中心工作的妻子曾光廉調到萬州駐京辦工作。請求的理由是「解決夫妻分居,更好地搞好聯絡處工作」。在這份請示的下面有一位署名胡鳴雷的領導做了表示同意的批示。

官方確認工作調動違規

「我愛人在萬州原單位的待遇比在駐京辦好,調她來駐京辦也是工人身份。」林成仁說。「曾光廉是多年前就已經買斷工齡的下崗職工,她在龍寶信息中心干的也是臨時工。為欺騙領導林在請示中故意將妻子的情況模糊處理為‘在信息中心工作’,騙過了主管領導。」楊明安說。

萬州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在去年11月16日發文做出更正。在萬州人社事退[2010]96號文件中有如下文字:「經區紀委、區監察局調查確認,該同志(指曾光廉)出生日期為1953年7月13日,應於2003年7月退休。」對於這個處理結果楊明安認為,文件中雖指出了錯誤,但未涉及超過退休年齡辦的調動應如何糾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