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局領導參與年齡造假 直令公安篡改(圖)

發表:2011-02-18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勁體育報導,中國青少年運動員「以大打小」已經習以為常,圈內改年齡已成行規,利益驅使招致相關人員不擇手段地篡改年齡,造成了很多惡劣的社會影響,這已經不單單是足球的事情。薛立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是一個綜合性的大問題,並非只是足球範疇。」

青少年身體發育的差異成了各省市體育局看中的「優勢」,現在中國的體育體制不完善,很多體育局的一把手都是以全運會和城運會作為政績的考核目標,體育局領導因為下轄運動隊成績不好導致「下課」在體育圈裡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只「唯金牌論」,為了出成績而不計後果,是製造惡果的根源。

在這次梧州,由於一名體育局領導下轄的球隊被查出了高達78%的隊員超骨齡,他在整個會議期間眉頭緊鎖一言不發,這個結果意味著他的球隊難以在全運會和城運會上交出滿意的成績,接下來就是他在這個位置上還能呆幾天的問題了。就在16日,中國足協也接到了家長的舉報,反映有會員協會向家長承諾將讓他們都通過骨齡測試,但是今年的嚴格和透明骨齡測試制度,讓體育局官員的承諾落了空,而體育局官員又慫恿家長們到足協「要說法」,給骨齡測試添亂。足協本來只打算按骨齡分組,現在看來還要調查家長的舉報了,這也看得出地方那個體育局領導在骨齡測試其中起到了很壞的作用。

據介紹,過去曾有省市體育局領導為了讓全隊能夠參加下一個年齡組的比賽,通過市政府給公安機關下了行政命令,為球隊的超齡球員更改年齡,最後做出來的手續都是合法的,連身份證都是真的,這讓足協也無可奈何,足協管這種身份證叫「真的假身份證」。記者看到這次檢測中,就有來自某省一個村的派出所開出的身份證,有大約10餘個隊員都拿著「某村某組」的身份證,身份證都通過了驗證器,問題出在哪裡就一目瞭然了。

除了體育局領導為保住「烏紗帽」而更改年齡的行徑外,教練和家長也是更改年齡的推手。現在在各個俱樂部和基層隊伍中,還是沒有能夠扭轉青少年隊伍出成績的觀念,即便是目前中超的一家冠軍俱樂部,還跟梯隊教練簽署「必須進入全國比賽前三名」才能續約的合同。為了拿到繼續執教的合同,教練員只能寄望那些 「大齡青年」把年齡改小,才能在球場上佔得優勢。

記者在梧州採訪了一名南方的教練,他的隊伍這次有10名隊員未達到相應骨齡,他說:「我們只是管得鬆一些,出示五證我們就給他們註冊,但是至少我們沒給球員改年齡,我們聽說其他隊教練還幫著改年齡。」改年齡才有飯碗,為了上崗,教練不會為球員的今後發展著想,更不會對中國足球的未來負責。

另外球員的家長在望子成龍的心理驅使下也親自參與改年齡,甚至拿自己孩子未來發展做賭注。現在幾乎所有家庭都是獨生子女,家長恨不得讓孩子一夜之間 「一球成名」,主動將孩子的身份證明改小,不惜為此花費巨資。足協方面講了一件事,有一年查處了一名擅改年齡的球員,球員的家長並沒有覺得慚愧,而是理直氣壯地說:「我不想讓自己家孩子輸在起跑線上。」這讓足協工作人員哭笑不得。

在「合力造假」的過程中,帶有普遍性的手段有以下幾種方式,這也是鑽了足協勢單力薄的空子。首先是篡改球員身份證明,除了公安機關修改外,在各地現在有很多專門製作假出生證、假身份證和假戶口本的個人,只要花費一些費用,一些假的身份證明就流入了球員家長手裡,但是經過多年的骨齡測試,足協也積累了經驗,發現了其中的假證。2007年1月,足協從原來所在的偉圖大廈搬到夕照寺東玖大廈辦公樓時,那些被收繳的假戶口本,竟然有滿滿一紙箱。

其次是骨齡測試冒名頂替作假,利用更換照片偷換受檢測人員。足協往年也查處過參加骨齡測試的隊員並非本人的情況,但是屢禁不止。薛立介紹,曾有一個隊員幫好幾個隊員測骨齡的情況,這也太囂張了。

第三個作假環節就是拍出骨齡照片後,沖洗過程中偷換底片。2010年拍骨齡還是使用老式的膠片拍攝和沖洗,尚未啟用數碼照相,因此在拍片和沖洗的過程中,有會員協會和家長就跟隨沖洗底片的人員到沖印店,利用已經排好的骨齡片偷換骨齡,這也被足協調查發現過,但是這個環節給了很多球隊造假的機會。

第四個環節就是使用合格骨齡的隊員參賽證參賽,然後改回原名。那些無法通過骨齡測試的隊員利用過關隊員的參賽證,換了照片參加比賽,在一兩年後,再通過改名等「合理」的方式將名字改回原名,這樣作假的方式也層出不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