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一個月提拔76名將領 釋放強烈信號

發表:2011-02-18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仿效中共前軍事委員會主席江澤民離任前大肆擢升軍隊要員,現任主席胡錦濤亦大量擢升軍警人士,去年更首度把公安武警選升少將的次數由每年一次增至兩次,而單是本月完成的擢升,便有76名大校晉升少將。

公安部網站發布消息,指本月10日,公安部部長孟建柱向14名公安部隊武警大校頒發少將警銜命令狀,令2010年下半年將官警官軍(警)銜晉升告一段落。這是選升少將由一年一次調整為一年兩次後首次在一年內選升兩次少將。

據《南方都市報》記者的不完全統計,目前已有總裝備部、瀋陽軍區、蘭州軍區、南京軍區、成都軍區、海軍、二炮、武警部隊和公安現役部隊等舉行了2010年下半年將官警官軍銜警銜晉升儀式,76名大校晉升少將。

而早在去年年底,武警部隊已完成高級將領調整,武警部隊森林指揮部原政委王長河少將任武警部隊副政委兼紀委書記,表替離職的李清印中將。調整後,武警部隊副司令員由5位減至4位,副政委仍為3位,而16個省市的地方總隊全年共有19名軍政主官履新。

大量擢升軍隊和武警人員以樹立權威,是沒有軍功的前軍委主席江澤民的做法,以致他在2003年退任國家主席職位時,能力保不同時交出軍權,延至2005年才退任軍委主席。據傳,胡錦濤數年前已有意仿效,但因不少經由江擢升的要員未達退休年齡,胡錦濤難以「提攜」太多軍隊要員,日後報答「知遇之恩」的人未必及得上江澤民。

時事評論員林和立接受本臺訪問時表示,習近平接任軍委副主席一個月內便調任好友劉源到解放軍總後備部當政委,己為權力交鋒露端倪,據悉,劉源有可能在十八大前調任掌管人事的總政治部,若此,除可進入12人的軍委外,更可為習近平掌權鋪路。

林和立續稱,中東近日的革命,更令胡錦濤期望戀棧權位的機會更為渺茫。埃及和突尼西亞的終身制領導被推翻後,中國流行一句由諷刺電影「讓子彈飛」改成的口頭語:「讓總統飛」。江澤民在一次內部講話中指出,一定要遵守鄧小平當年提出高級幹部服從退休制的鐵紀律,所以「錦濤同志在‘十八大’適宜全退」云云。胡錦濤作出絕地反擊。

来源:摘自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