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 牽動大陸數千億人民幣產值(圖)

發表:2011-02-18 1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執行長賈伯斯(數據照片)

中國大陸的「21世紀新聞網」18日報導,蘋果公司在大陸解決上百萬人的就業,蘋果執行長賈伯斯病重直接牽動中國大陸數千億元人民幣的產值,將讓大量擴張生產線的企業面臨不小的風險。

臺灣拓墣產業研究所副所長楊勝帆表示:「賈伯斯的病情備受代工企業的關注,甚至可能影響中國大陸經濟。」

據估計,僅蘋果2011年給富士康的訂單就可能高達上千億元人民幣,如果算上廣達、和碩、宸鴻、勝華等一大批工廠,蘋果在大陸直接帶動數千億元的產值,也解決上百萬人的就業大計。賈伯斯的病重,將使大量擴張生產線的企業面臨不小的風險。

中國大陸工人去年為蘋果公司組裝了4,660萬支iPhone手機,近1,500萬臺iPad平板電腦,還有大量Macbook筆記型電腦、iPod播放器,這些產品幾乎全部由中國大陸的台資工廠生產。

楊勝帆說:「近幾年全球IT(資訊科技)產業的趨勢,都是跟著蘋果走。」

按照臺灣「商業週刊」的測算,蘋果台資供應鏈廠商的股票市值約佔臺灣總市值的10%,2010年蘋果為臺灣科技業創造的營業收入高達1兆元台幣,佔臺灣科技業總產值的十三分之一。

由於這些台資企業的工廠幾乎全部設在中國大陸,因此受蘋果訂單影響更大的其實是中國大陸經濟。僅僅富士康一家企業侍候蘋果訂單的工人就有數十萬人,而且人數還在飛快地增長。

對臺灣代工廠商來說,賈伯斯的生病給們飛速擴張的產能帶來了極大的風險。iPad2和iPhone5的生產計畫已經基本完成,因此代工企業受的影響較小,但是蘋果後續可能推出的iPad3和iPhone6是否還能繼續引領市場,則被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

原標題 賈伯斯牽動中國大陸數千億人民幣產值

来源:中央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