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監獄為何被稱「國家酒店」(圖)

發表:2011-02-18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月24日,家住慶北清州的樸某到警局投案自首。他對警察說:「太累了,我來自首。」去年樸某因涉嫌犯有傷害罪和財物損壞罪,被法院分別判處罰款300萬韓元和40萬韓元,但他沒交罰金,因此被警方通緝。樸某說:「又冷又累,不想再逃了。還不如進監獄過冬更舒服。」除了樸某,近來有不少被通緝的人為了在暖和的監獄過冬而投案自首。過去一提起就讓人不寒而慄的監獄究竟發生了什麼變化,以至於有人主動要進監獄。

上月31日下午,記者來到關押900多名囚犯的首爾永登浦監獄。經過正門進入囚犯們生活的大樓,1.5米寬的走廊裡寒氣襲人,但打開囚犯們洗漱、睡覺用的居室,頓時感受到就像回到家一樣暖和。2到4名囚犯共用一個7.29平米的房間,衣掛上整齊地掛著衣服,房間裡還有一臺14英吋的電視機。用手摸地板是熱的。永登浦監獄方面說:「普通囚犯居住的房間利用城市燃氣,維持16度以上的溫度,而患者的房間鋪了電熱板,因此溫度比這更高。」一位教官說:「職員們巡視大樓時感到寒冷難耐,但很多囚犯只穿內衣睡覺。」

在正準備晚餐的廚房牆壁上寫有滿滿的當月功能表。當晚的菜是明太魚湯、拌荳芽、煮雞蛋和蘿蔔條。米飯是大米和大麥以9比1的比例混合而成。每頓飯由26名囚犯做,每月舉行一次供食管理委員會,由監獄營養師和大學食品營養學教授共同決定菜單。每頓最少4個菜,一週提供3次以上葷菜。


上月31日,首爾永登浦監獄囚犯吃晚飯的照片(左)和囚犯們居住的房間。當天的菜是明太魚湯、拌荳芽、煮雞蛋和蘿蔔條。朝鮮日報記者 攝影

囚犯們除了收到監獄提供的囚衣、內衣、牙膏、牙刷、香皂和毛巾以外,還可以買到120多種物品。物品目錄中不僅有銀魚罐頭、真空包裝的熏雞、酸奶等食品,而且還有市面上出售的F品牌T恤衫。此外,防晒霜、沐浴乳、睡眠眼罩等美容用品和便利用品也應有盡有。囚犯們還可以買到各種維生素C、滴眼液、去屑洗髮精。一位教官說:「一些囚犯每月花30萬到40萬韓元購買個人用品。除了菸酒,可以買到大部分所需的物品。」如果要購買物品,可以每天提出申請,申請的物品一週發放兩次。一天可購買的物品上限為2萬韓元。

近來監獄被稱為「國家酒店」的另一個原因是,在監獄裡可以接受體檢和教育。囚犯們每年接受一次定期體檢,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的囚犯還被分類為集中管理物件接受治療。

囚犯們都在盼望農曆新年的到來。因為過年除了基本功能表以外,還能吃到特別供應的漢堡、年糕湯和大米飯。而且每天能購買的物品上限價也提高到4萬韓元。

韓國監獄的良好條件讓前來參觀的日本和東南亞相關部門人士大吃一驚。已工作35年的總務科長安某說:「和剛參加工作時相比,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永登浦監獄獄長Jo Myeong-hyeong說:「無論待遇有多好,自由始終受到限制,這一點一直沒變。」首先,囚犯不能獨自行動。無論是住院還是散步,都禁止一個人行動。每天從早上6時30分起床,到晚上9時睡覺都要根據制定好的時間表活動。在房間裡看電視或寫信等自由時間是每天約3個小時。此外,囚犯們每天要在監獄內的印刷、木工、縫紉工廠工作8小時。每月可探視4次犯人,如果是一級模範囚犯,每月可以探視5次,而四級囚犯除了父母病危等特別情況,未經獄長許可禁止打電話。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