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放鬆健康又環保的居家設計(組圖)

作者:周建志 發表:2011-02-18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Q:平時工作壓力真的很大,有沒有什麼居家設計可以消除一天的疲勞減少壓力?

A:對於平時工作壓力大的屋主來說,能放鬆舒適的居家氛圍是很重要的。我們通常會建議在燈光的配置上,可搭配黃光製造氛圍,另外也可以規劃窗台下的休憩區,平時可做為閱讀休閑用,或是可利用陽臺造景,加上適時的綠色植物,增添休閑與自然的感覺。而牆面及櫃體的顏色,我們建議盡量用大地、自然的顏色,增加溫暖的氣氛。

另外在傢俱的選擇上,可以柔軟舒適的沙發、貴妃椅等做配置,或是增加視聽設備,讓家除了休息以外,工作之餘也可以玩樂放鬆。

Q:我現在想要裝修,風格是否要先考量?但其實我只想要在家能放鬆健康,要怎麼跟設計師說呢?

A:如果有風格偏好,可以先和設計師溝通,這樣設計師會比較瞭解屋主的想法,另外我們也建議屋主如果翻閱雜誌或瀏覽網站有看到喜歡的圖片,可提供給我們參考;或是屋主並無任何風格喜好,這時我們通常會準備圖片讓屋主參考,討論居家適合的氛圍與設計。

若是屋主並無特定想法,也可以用色系去分,例如喜歡淺色或黑灰白搭配等。如果只是想要在家能放鬆健康,並無特定的風格喜好,我們會以機能部分先進行討論,而在風格的營造上,則儘可能以白色、木頭色等等較好搭配的色系,這樣日後屋主如果想變換傢俱也較容易。

如果想要家能放鬆健康,並無特定的風格喜好,在風格的營造上,儘可能以白色、木頭色等等較好搭配的色系。環保的材質現在已成為一個主流與趨勢,設計師也希望客戶可以盡量用環保無毒的建材。

Q:裝修我需要參與選擇建材嗎?環保的材質真的比較好嗎?還有收納是否也很重要?

A:裝修的建材部分,我們通常都會與客戶共同挑選材質及顏色,讓屋主實際看到、摸到建材,並加入設計師的說明。

環保的材質現在已成為一個主流與趨勢,而我們也希望客戶可以盡量用環保無毒的建材,不僅讓生活環境健康,日後在即使要拆除更新,也比較不會增加環境負擔。不過由於現在環保的建材價格較高,如果屋主有預算上的限制,我們建議油漆的部分使用環保無毒漆,因為油漆的室內使用面積是最大的。而其他部分就看屋主在預算上的配置而定。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收納的部分對居家來說是很重要的,可以把物品收得乾淨並分類。再加上一般房屋都有預計住十年的打算,如果是小家庭更要計畫未來的小孩空間,收納會隨時間增加,因此我們都會建議收納的部分必需要考慮到,屆時才不會造成空間的雜亂。

来源:Hinet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