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長陳政高訪臺 抗議如影隨形(組圖)

作者:張佑宇 發表:2011-02-18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法輪大法學會向高檢署提出刑事告訴,控告陳政高違犯「殘害人群罪」及「民權公約」規定。學會理事長張清溪(左二)要求高檢署立刻傳喚及逮捕陳政高


臺灣法輪功學員在機場拉橫幅抗議遼寧省長陳政高迫害法輪功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綜合報導】遼寧省長陳政高從15日晚抵臺訪問的一週時間裏,其在中國內地不光彩的行事記錄,在臺灣意外掀起波瀾,一抵達臺灣即遭刑事控告。臺灣媒體報導,陳政高車隊到哪,抗議就如影隨形,是因遼寧省迫害法輪功幾乎是全中國最烈,陳自稱沒感覺到抗議,但卻要臺北市長郝龍斌「幫忙保護」。

陳政高抵臺場面有如過街老鼠,據海外幾家媒體報導,15日晚間11點10分陳剛踏入臺灣機場大廳時,有五、六十位法輪功學員當面告知他已被刑事控告,原本接機的人群聽見後立即如鳥獸散,陳政高等一行人則倉皇跑上遊覽車,鮮花被丟棄在地上,只聽見隨車的安全人員對著司機大喊:「快關門,快關門,快開車!」隨即飛速駛離機場,全程不超過五分鐘。

馬三家教養院血腥醜聞 因陳此行廣為眾知

據自由時報報導,陳政高此次率團訪問臺灣,成為被控告以殘害人群罪等刑事重罪的中國訪臺高官第七人。另六人包括北京副市長吉林、湖北省六一○辦公室組長楊松、中國國家宗教局長王作安、陝西省代理省長趙正永、廣東省長黃華華和前河南省委書記徐光春。

根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和多家媒體報導,中國遼寧省是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相關統計發現,截至今年二月為止,被證實遭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四百零九人,陳政高為嚴重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人權惡棍。其中,遼寧省馬三家教養院嚴重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具體事證(如下表整理),更因陳政高此行被海外媒體曝光,遭到臺灣民眾唾罵。

陳政高成多個大陸訪臺團中「最不受歡迎人士」

陳政高因嚴重迫害人權記錄,成為春節後多個大陸訪臺團中最不受歡迎人士。聯合報以「大陸官員將來訪 多位議員不歡迎」為標題,報導陳政高因迫害法輪功遭抗議情況。該報導說,農曆春節過後,將有多個大陸團到高雄訪問,但多位高雄市議員和支持法輪功的人士 14日表示不歡迎將到訪的遼寧省長陳政高,也有政治人物打算向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抗議。高雄市議員蕭永達、陳致中、陳政聞、律師劉思龍、前國策顧問周平德等人,在高雄市議會召開記者會中,指陳政高曾鎮壓法輪功人士,高雄是人權都市,高雄市不歡迎陳政高,也吁官方不要接待陳政高。

陳政高此次預計到訪行程包括臺北、高雄、雲林、新竹和臺中等地。其中包括位於雲林的台塑六輕廠。在他抵臺前一日,除了高雄,雲林縣立委劉建國及議員蔡岳儒也在雲林縣議會召開記者會,指出陳政高自1999年至今長期鎮壓法輪功,人權迫害事實令人髮指。呼籲台塑六輕企業,不邀訪、不歡迎、不接待中共人權惡棍。雲林縣政府回應,基本上歡迎交流,但更重視普世的人權價值,將按照去年議會的決議,不接待、不歡迎涉及嚴重迫害人權情事的中共官員。在得知陳政高的犯行之後,六輕表示未來將配合政府的人權政策,不歡迎此類人來訪。

抗議如影隨形 要臺北市長保護

隨後幾天,陳政高所到之處遭遇在臺灣修煉人數眾多的法輪功學員及各界反人權迫害人士抗議。昨日(17日)下午陳到臺北故宮博物院參觀,他的座車一抵達時,200多位臺灣法輪功學員在場高喊「法輪大法好」,要求陳政高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

現場法輪功學員劉美玉向媒體表示,強調人權的臺灣卻讓人權劊子手入臺,對臺灣的形象相當不好。「法輪功在全世界都受到歡迎跟表揚,只有共產黨殘酷迫害法輪功,我們希望大陸同胞不受中共謊言迷惑,他們能瞭解法輪功被迫害真相。」

東華大學咨商與臨床研究所一年級學生蘇振華則表示,來這裡是要維護人權、信仰自由的普世價值。「法輪大法洪傳世界114個國家及地區,法輪功應該有自由的修煉環境。」

民視新聞臺17日報導,陳政高車隊到哪,抗議就如影隨形,就是因為遼寧省打壓法輪功幾乎是全中國最激烈,被迫害死的學員,已知有409人。「陳卻自稱沒感覺到抗議,還要郝市長幫忙保護,陳政高第一趟臺灣行,看來還沒感受到民主國家的自由風氣。」

附列表:馬三家教養院酷刑迫害法輪功案例 (資料來源:整理自追查國際追查報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