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籃子裡裝上你的最重(圖)

發表:2011-02-19 1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都喜歡十全十美。用十全十美的標準要求朋友,會放大朋友的缺點,用十全十美的想法要求自己,無形中會增加自己的負擔,想要什麼事情都做好,不管是別人求的事情,還是自己想要去做的事情,都把求全心理放前,這樣就會促使自己被很多無關緊要的事情羈絆。這些事情做好了還可以,如果做不好,那就會產生一種否定的心理或著責備的心理,心情受影響,朋友之間的關係有裂痕。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生命太短暫,名利與金錢只是幸福路上的支點,是幫手,不是目標,不是快樂的源泉。而人與人的關係無論怎麼努力都會有遠近。現在很多人重視的是利益的最大化,不是誰都渴望真誠的友誼,不是每個人都能得到真心的對待,即使自己,也會在不知不覺中向溫暖靠攏的。所以不要求全,不要期望得到所有人的認可,更不要把精力放在那些無關快樂的事情上去。

在身體最不好的時候,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會對自己說:什麼都沒有健康重要,我何必在那些不必要的事情上浪費精力和心情呢?這樣想之後馬上會忽略那些不愉快的事情,也會讓自己很容易走出過去很難忽略的心理設定。以前求全的心理讓我養成什麼事情都要反思的習慣,每一次都要先從自己找原因,只求自己對,不管別人錯。可是這樣做的時候,有誰注意了呢?有誰關心呢?沒有人在意這些,每個人都看著自己的籃子,只要自己的籃子是完整的,自己的利益不受到損害,其它人的事情很少發現的。

就像每個女人穿了一件新衣服或者做了新髮型,都希望會被人發現並得到肯定,這種心理只是本人的事情,其實你穿什麼,穿得對不對,沒有人真關心的,甚至你的鞋子穿反了,也只有自己的腳知道,別人才沒有那個心情去注意呢。畢竟我們不是名人,不是風雲人物,還想那些沒有用的做什麼?

正因為有了一些困苦的經歷,才知道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就那麼幾件,健康,快樂,自我肯定,並能夠始終按照自己的心理去安排未來。這樣的事情是一輩子的事情,就像美女都要拿出足夠的時間去裝扮自己一樣,每個人都要拿出絕對的精力去維護自己的健康、快樂和內心的幸福感。以前我只習慣不斷的選擇那些適合自己的朋友和衣服,不怎麼瞭解維護比選擇更重要,不知道也許多些保養新鮮才能長久屬於你。

人事紛紛擾擾,有時會擋住眼前的真實和人生的短暫目標,可是只要我們的籃子裡始終裝著最重要的東西,那麼一路走來就不會迷失方向,錯過幸福,忘記維護自己!歲月更迭,讓我知道了什麼是我最重要的東西,也知道自己的籃子裡只能裝著這些,不要把什麼都放在這個籃子裡,那樣會打毀一籃子的希望!

来源:智慧人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