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中國網民創意無限翻「長城」(圖)

發表:2011-02-20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主席胡錦濤在網上的微博

【看中國記者李婉君編譯報導】據CNN2月19日(週六)報導,在中國的任何一個微博網站鍵入「埃及」、「天安門」或「1989六四」進行搜索,得到的結果是「依據相關法律法規,搜索結果無法顯示」。

但是如果鍵入1989年天安門鎮壓的日期:「8x8」(=64),或「6/4」,或「June 4th」,你可能能在那些微博網站上看到一些生動驚人的公開交流。

信息監控已成為中國這60多年來的一種生活方式,這種貓和老鼠的遊戲也進入了「高度藝術境界」。

中國網民用「法老的國度」來指埃及,將民主的英文單詞democracy故意錯拼成「democrasy」或「democrazy」,甚至將手寫的評論掃瞄成圖片後再張貼上網,博主們通過這些方式來逃避檢測。有的還在留言中混雜街頭流行語或混合中國各種方言作掩護。

廣州一名博主在新浪微博上將埃及革命與1989年天安門廣場示威作比較時說:「我們原本22年前就可以做到,但最終我們失敗了」,「現在我們只能眼巴巴地看著另一個國家的喜悅,憧憬我們的夢想」。

之後這位博主又說:「雖然他(指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被迫辭職了,他還是在一定程度上值得尊敬的。這裡(指中國),沒有什麼不是用暴力或流血來結束的。」

微博在中國呈爆炸式發展,並出現了針對腐敗、可疑案件、被拐賣兒童及跟進維權律師境況的微博運動。

中國的社交網站如「人人網」,採用了多達500個監控器,所有這些監控器都集中在湖北武漢,以確保該網站的留言不會違反中國的信息法規。

像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這樣的自由社交網站在中國大陸遭到封殺,只有那些有決心的或相對有錢的個人能使用VPN來翻越中國的「長城防火牆」。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