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權祖先孝行感天 司命之神賜吉穴(圖)

發表:2011-02-20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後漢時期,一位孝子姓孫名鐘,住在杭州府富陽縣南面三十公里處的一個地名叫」楊平山」的地方,他家裡很窮,從小就失去了父親,但他對母親非常孝敬,在當地有「孝子」之稱,他母子倆相依為命,靠種西瓜謀生。

有一天突然有三個相貌異常的少年,來到他的西瓜攤前向他討瓜吃,他從這三個少年風塵樸樸的臉上,看到了一絲絲倦意,並感到有些突然,不過心地善良的孫鐘雖有些奇怪,但還是給了他們每人一塊西瓜,三個人毫不客氣地吃了起來,吃完以後渴意未解,並再向孫鐘討要,孫鐘並沒有猶豫,就再給每人一塊。他們吃完後說:「小兄弟心地真好,我等沒有錢付你,但受到你的如此好意的饋贈,真是無以為報,我們是司命之神,因為你孝順母親的德行,感動了上天,所以派我們三位到此考驗你的孝行,沒想到你不謹孝順母親,而且心存善念,所以我們要指點你」。

孫鐘聽後正感驚異,其中又一位小夥指著山下的一個樹叢說「小夥,這座山的風水很好,山環水抱,真龍結地,案山秀挺,你把父骨遷於此處,不久當出天子」,另一位接著說:「你馬上向山下走百步,再回頭看我們,然後你所站的腳下就是可以下葬的吉穴了」,孫鐘將信將疑,在三人的催促下,還是朝那個方向走去,孫鐘略走了七十步左右,就回頭看那三人,三個小夥子齊嘆:「你回頭太早了,葬下只能封王」,然後三個小夥子就化為三支白鶴飛入雲中。這時孫鐘大吃一驚,朝天就拜,口中念道「謝謝上蒼與神仙的指點」,於是記下了這塊地,擇良日遷父骨於此地,他不久就帶母離家經商去了。

幾年後在辛勤的經營下孫鐘發了大財,並娶妻生子,一日回到家鄉祀墳,看見墳頭時有五色光彩的雲氣,直衝天空,他知道這是陰宅的福蔭與龍力的吉氣,在為孫家禱福,於是更行善事。後來孫鐘的兒子孫堅就做了吳王,並封孫鐘為「武皇帝」,孫堅的兒子孫權、孫子孫亮都做吳王。

古人愛以神話的形勢來表現這些事情的過程,我想可能孫鐘的孝行與善心,感動了當時的一些風水明名,所以得到了名師的指點,才遷了父墳於吉壤之中,而得到了地氣的福蔭,這也是他孝順與行善的結果。

来源:風水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