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變得更快樂的20絕招

發表:2011-02-21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聽音樂

想不到吧,音樂具有和吃飯、性愛相似的作用。聽音樂的時候,大腦會釋放出多肽,讓身體放鬆下來。音樂不僅能夠促進睡眠,你的心律和血壓也會隨之降低呢。

比同齡人賺更多的錢

財富不一定讓你快樂,但是比同齡人賺的多會讓人快樂。存錢養老和未雨綢繆構成一種積極的情緒,這種情緒也可以導致快樂。這是一種期待,作為遲來的滿足和回報,也會讓你快樂。

把積極的情緒作為成功之路

快樂更容易導致成功。快樂的人尋求新機會和新目標。快樂來源於成功和成就感,積極情緒會讓你快樂起來,讓你離成功越來越近。

認同民族傳統

欣賞自己的民族文化可以加強與其他人的共同點和聯繫,也可以讓你認同和欣賞文化差異。這樣,即使生活在異國和陌生的環境裡,依然會快樂。

親吻,愛撫

多肽是一種神經傳遞素,可以使人的痛感降低。沒了疼痛,就會有幸福感。結合和信任的感覺,產生「愛的荷爾蒙」,幫助你減輕壓力。

使用幸福的回憶

回憶你的勇氣,你的天賦,你的激情,你的興趣,你的潛能,不管這些是不是真的。搜索這些記憶可以讓你更快樂。

做個樂天派

樂觀是一種後天技巧,學習樂觀有很多種方法。你注意過自己的走路姿態嗎?你抬頭走路,還是低頭走路呢?很多人都是邁著緩慢的小碎步低頭走路的。這樣的人大部分很悲觀。要改變自己,從走路姿勢開始。首先,要糾正自己的身體,昂首挺胸,大步快速地走路。然後,改變自己的語調,讓聲音歡快、充滿能量。第三,用快樂的字眼,用「挑戰」代替「問題」,遇到「損失」 的時候,想想這也許是個「機會」。積極的想法和行為都會對大腦產生積極的影響,發出快樂的信號。不過達到上述改變,要耐心一些喔,也許要4到6週的時間才會見效。

嘗試新事物

想過嗎?學種樂器,學打網球,學習滑雪……嘗試一下吧。如果其中的一種讓你感到快樂,那就再試試別的。因為,經歷豐富的人更容易保持積極的心態。積極情緒和消極情緒的最佳比例是3:1,如果達到1: 1的話,很可能導致焦慮和抑鬱哦。

傾訴

無論好事壞事,談論一下都能讓人快樂,即使是在電話裡。傾訴的過程可以影響人的記憶,也就是說,傾訴一段不好的經歷,可以讓這段不愉快的回憶更快消失。如果有很多不同的傾聽者,這種方法最奏效,也就是說,對不同的人重複進行傾訴會讓你忘記煩惱,快樂起來。

讓身體動起來

運動也可以釋放多肽。來跳舞吧,運動吧,散步吧!這些都可以幫你釋放壓力,消化焦慮感和輕度抑鬱,是保證健康的好方法哦。

找到工作與家庭的平衡點

手機,網路,所有現代通訊技術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對一部分人來說是好事,但對其他人來說是問題。相對於把家庭和工作聯繫起來的人,分得開家庭和工作的人遇到的衝突會少些。找到工作和家庭中間的合理界限,可以讓人更加快樂。

讓期望值更現實

丹麥人最快樂。他們在歐洲的滿意度調查中連續30年高居榜首。原因之一是,他們對來年的期望總是很低。還是那句老話: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反過來說,沒有那麼大的期望,自然不會很失望,煩惱就會離你遠些了。

創造時間

時間就是生命。為何不學習控制時間,優化時間呢?你需要改掉那些會浪費你的時間的習慣。把每天要做的事情根據輕重緩急排好順序,可以幫助節省一些時間。別再為時間煩惱了,騰出一兩天時間想想未來,想想自己感興趣的事吧。

勾畫快樂

人類可以在腦海中回憶過去,模擬未來。至少我們可以為未來發生的事做思想準備。當你有個明確目標的時候,這種方法會很有價值。想想和勾畫自己想要的生活,可以讓人覺得一切都是可以達到的。閉上眼睛,想想未來的美好藍圖,拾回失去已久的自信吧。

微笑

微笑吧,笑一下不會傷害你。微笑會讓你更快樂。無論遭遇到什麼事情,當時如果笑一下,感覺會好得多。微笑,讓機會出現在你的身邊。

大笑

無論聽笑話還是看喜劇,發自內心的笑吧,笑到流出眼淚,笑到肚子疼。笑,會增進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盡量待在在人群中,因為這樣更容易笑出來,想要減輕壓力,加強你的免疫系統,就放聲大笑吧!

培育信仰

無數的調查都指向一個結論:有信仰的人比沒有信仰的人快樂。因為有了信仰就有了社會支持,有了決心,有了轉移注意力的理由。深呼吸、冥想和禱告,都可以幫你釋放壓力、焦慮和緊張情緒,讓你以更好的狀態向前邁進。

做好事

幫人開門,為人指路,讚美別人,無論對朋友,還是陌生人,善意的行為都會讓人更快樂。而且做好事越頻繁就會越快樂。因為當別人對你投來感謝的目光時,你會感受到人們對自己的肯定。

快樂婚姻

無論一段婚姻實際上幸福與否,獲得一份有承諾的感情,會比沒有感情依靠更快樂。如果和快樂的人結婚,你也會快樂。快樂作為婚姻的一部分也是可以被分享的。

細數祝福
計算一下你的祝福,但不用每天都計算。太頻繁地做一件事會失去新鮮感和意義。這種方式不適合每一個人,要跟據人們的性格,生活方式,生活目標來決定。感恩未必適合任何人。但如果感恩適合你的話,你可以每週給幫助過你的人寫一封感謝信,信未必要寄出,但也會讓你感覺快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