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與湖北民師大規模上訪

發表:2011-02-21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湖北民辦教師週一在當地大規模上訪,除了呼籲釋放被拘留和被軟禁的代表外,更要求解決生活待遇問題,有被軟禁的代表表示他被國保告知電話被竊聽,不允許他接受媒體採訪,而網上獲得上百萬點擊率的關於民師補償的建議書近日被刪除。

河北省上千名被辭退的民辦教師週一到省信訪局上訪,這是年後第一次大規模的上訪活動,呼籲當局釋放至少六位被拘留、軟禁的民師代表,並解決民師老有所養問題。

在現場的民師王昌海對本臺表示:有的被公安接回去了,現在還有一千多人,今天不達到我們的目的,我們今天是不走,連續三天在這裡。我們的第一個要求是要政府把被監管的人都釋放出來,他讓我們選代表,結果都是代表被關起來了,拘留的有汪國財一人,老師們說拘留他15天,省裡持續不給我們解決,我們要上北京,要在兩會之前給中央一個震動,讓他們考慮考慮我們的情況。

據悉,有關當局要求民師選出代表,但是近日代表都被控制,當局明確告訴他們,北京兩會之後才會給他們自由,本台上個星期曾經報導了近70歲的民師代表徐林祥到省裡送兩萬多名民師簽名被半路堵截並抓回當地軟禁。週一,仍被軟禁在家的徐林祥對本臺表示,想不通為啥上省裡送簽名表而被軟禁。

他說:兩會不開完不允許我出去,昨天還來七、八個人呢,國保大隊的,公安局的,一個是問我鳳凰臺記者給我打電話這件事,一個是通知我兩會不開完不允許我上訪去,跟我談了小半天,公安局人告訴我,他說我的手機被監控了,給我家座機號也要去了,他這麼做不對,人民依法上訪,我們縣的信訪局局長這麼說的,「你們要想解決去上面找依據挖政策去」,這是原話,整那個聯名表是人家省信訪局領導說的,「你們別瞎鬧了,寫個訴求書,附上簽名表交到省裡去」。限制我的行動,我也沒違法為啥不讓上訪?國家設信訪局幹啥?總拿那些罪名嚇唬我,我精神壓力非常大,身體也不好。

此外,湖北省十幾個市縣的一百多名民師週一也在省教育廳上訪,在現場的一位民師對本臺表示:我們來了有十幾個縣市的民師,有一百來人,就是靜坐,祈求領導幫我們解決問題。上訪十年之久了,都是這樣一個模式,來了就談了,然後叫地方給接回家就完事了,也不解決問題,訴求是省政府落實國務院辦公廳下發的關於民辦教師的32號文件,就是關於2000年把合格的民師都轉正的(文件)。

據悉,大陸的一個議政網早前有一個關於「中小學清退離崗民辦代課教師經濟補償及養老保險補繳辦法」建議書,據說是一個姓朱的政協委員發表的,得到上百萬點擊率,但是近期該條款卻被刪除。

河北民師王昌海說:原來網上有個26條,議政網,他是一個政協委員,我們中國的政策研究員寫的關於「民師的經濟補償和養老辦法」全國民師看了以後都比較同意這個觀點,他寫得也有黨的政策,說得有條有理,我們都同意這個觀點,我們點擊率已經達到多少萬次了,結果現在網上突然沒有了,因為支持率達到五百萬次,中央必須回答,結果現在沒有了。

上個星期有近二百名安徽等各地民師到北京上訪,但目前大部分已被截回當地。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