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上班族午餐吃什麼?(組圖)

發表:2011-02-22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貴不貴的商業套餐,份量和質量絲毫不打折扣

幽雅的用餐環境,適合午間應酬

物美價廉的商業午餐,是上班族的最愛提起美國上班族的午餐,在平常的日子裡,同事們一般都是自己帶材料,在公司的小廚房裡做生菜沙拉,或買個三明治、披薩等速食解決一頓,時不時地還是會吆喝大家一起外出去用餐,尤其是迎新送舊、開會、節慶生日…。我發覺這些上班族似乎都是願意把夜晚的時間留作個人活動,應酬交誼則喜歡安排在中午,因此,讓我有機會嘗試到美國各種物美價廉的 「商業午餐」文化。

生菜沙拉是上班族普遍的午餐

質精量小的「slider」迷你小漢堡是女性白領的午餐新寵

自己做個三明治,省事省時,也是不錯的

「商業午餐」,顧名思義就是經濟實惠,份量比晚餐少一些的餐飲,也兼顧到用餐時間有限的上班族而推出的方便午餐。

外來移民眾多的南加州,可以說是美食聯合國,這裡的商業午餐真是五花八門!我自己最喜歡的當然還是中國菜,遇到同事要我推薦時,我會領著他們去吃港式飲茶。常去的幾家酒樓都有午餐特價,不但口味道地,菜式經常推陳出新,而且價格便宜,食量小的可以單喫茶奌,不論大、小點心都是每份2美元,有的餐廳還附贈龍蝦粥或招牌例湯…,因此天天都是門庭若市,也因為這樣,材料很新鮮,尤其是點心中不可或缺的蝦,總是又新鮮又彈牙…,美好而熟悉的滋味讓我忘了是身在異鄉呢!

道地的港式點心,讓我忘了身在異鄉

生意興隆,競爭激烈,使用的食材都能保持新鮮

香煎好彩頭,吃了心情好

帶子海參餃,令人食指大動

午餐常有附贈的粥品或例湯

老外也愛吃港式點心

港式酒樓到了中午總是人聲鼎沸,大爆滿!

義大利面也是很受歡迎的選擇。爽口的麵條,淋上各種醬汁,再撒上厚厚的起司…,老闆總是慷慨地盛上滿滿一大盤,加上餐前附送的麵包,可以滿足食量大的客人。墨西哥菜也廣受歡迎,微微的辛辣讓人食慾大開,可以輕易地把盤中的玉米、豆泥、米飯一掃而空!平均一客10~15美元的餐點,以我的食量來說,都可以吃兩頓了,如果和同伴合著奌一份,正好也不浪費。

義大利餐廳是同事們常去的聚餐場所

家常意式料理,有媽媽的味道

義大利面的烹調方式,東方人也很能接受。

微辣的墨西哥菜,是很多年輕上班族時髦的午餐雖然「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 是養生原則,但是中午吃多了,下午上班總是昏昏欲睡,所以我還是比較偏愛清淡的料理,日式午餐就很理想,少油、少鹽、又富含深海魚油和蛋白質,完全符合健康美麗的要求!夏天,清爽的生魚片是我最喜愛的,而天氣轉涼了,一套魚、肉、蛋、豆、蔬菜兼備的日式便當,外加一碗熱乎乎的味噌湯,暖胃又暖心,有時坐在吧臺,和日籍師傅聊個幾句,偷偷學幾招做菜的技巧,也是一種樂趣。平均一人份也大約是十多塊美金的花費,卻是既實在又不讓身體有負擔的健康午餐。

清爽新鮮的生魚片是我喜歡的午餐

經濟實惠的日式便當,營養豐富不油膩

吃日本料理怎能少了味增湯和綠茶?

欣賞師傅處理食材,娛樂效果滿分!

愛漂亮的白領女性最喜歡日本料理當午餐

一到冬天這裡就經常下雨,這時候大家總是會想去韓國餐廳吃豆腐煲,熱騰騰的一盅沙鍋,燉著冒熱氣的豆腐,裡面還有肉、有海鮮等各種不同的材料,就著噗噗作響的熱氣,在滾燙的湯裡打個生雞蛋,整份只要美金六、七元,還附送各種小菜,那份滿足感只有用「幸福」兩個字來形容啦!

熱騰騰的韓國豆腐煲,是冬天不能錯過的午餐種類

光是琳琅滿目的各式小菜,就物超所值

泰國菜也是受寵的焦點,午餐點一份風梨炒飯,酸酸甜甜的風梨遇上香香脆脆的腰果,和特別的泰式香料,適度的酸辣,讓人食慾大振,征服了好多平時不會吃米飯的美國胃喲!

帶著鳳梨酸甜、香松的米飯,會在舌間跳舞,豐富口感令人一口接一口

多層次的滋味,香辣帶勁,征服了美國饕客的胃最近同事們的午餐又有了新歡,那是來自臺灣的85℃西點麵包店,自從開幕以來,無論任何時候,都是大排長龍,不但華裔消費者捧場,還徹底吸引了各國移民的眼目!我想,好吃是他致勝的關鍵吧!美國人作的糕點太甜膩了,東方人的口味比較清爽,質地也細緻,而85℃的價格又比日本糕餅店來得便宜,一個比手掌還大的麵包平均 2∼3 美金,掰開鬆軟的外皮,內餡兒的花樣百出,配上一杯85℃的招牌咖啡和水果,就是簡便的一餐,很適合步調匆忙的上班族。看來「臺灣之光」的滋味也是那麼誘人呀!

不論什麼時候去,都是大排長龍的

冷熱飲料vs西點麵包,真是絕配

細緻不甜膩的口感,是美式西點所不能及的

香軟的麵包,讓人吃了上癮

民以食為天,哪國人都不例外。午餐又是一日三餐之重,上班族不草草應付,還可以和同事一塊聯誼,讓短短的午餐時間輕鬆一下,真是很愉快的事啊!

上班族,經常和同事相約共享商業午餐

早餐吃得好,午餐吃的飽,晚餐吃得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