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男子扎傷5名來京接其回鄉官員(圖)

發表:2011-02-23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2日凌晨,陶然亭橋附近,警方在事發的轎車邊勘查現場。

21日晚11時許,西城區陶然亭橋西北角的鳳華盛賓館門前,山東濱州籍來京男子李守祥(音)將當地政府派來接其回鄉的5名人員捅傷,隨後逃走。所幸傷者均無生命危險。西城警方表示,案件正在調查中。

男子持刀傷5人後逃走

22日凌晨1時,位於陶然亭橋西北角的鳳華盛賓館門前,被拉起警戒線,地面上可見多處血跡。刑偵人員對現場痕跡進行提取、核查。

據瞭解,5名傷者均來自山東省濱州市惠民縣。據知情人透露,21日晚11時許,惠民縣何坊鄉黨委一名副書記帶隊來京,準備將該鄉來京男子李守祥接回當地。但當幾人帶著李守祥從鳳華盛賓館出門準備離開時,李守祥突然持刀將現場五人扎傷,隨後逃離。

事發後,傷者被分別送往天壇醫院和右安門醫院救治。

一人傷勢較重無生命危險

22日凌晨1時許,右安門醫院急診科,3名傷者正在接受治療,其中一名約50歲的男子昏迷,左小腿上厚厚的紗布被血滲透;一名30多歲的男子右臂受傷,用繃帶吊在脖子上。約半小時後,另外兩名傷者也被轉來右安門醫院。

在收費大廳,四五名操山東口音的中年男子跑前跑後,幫助傷者交費和做檢查。據他們私下交談透露,幾人均為濱州市駐京聯絡人員,得知當地幹部來京接人時被扎傷後,緊急趕到醫院。但由於平時和傷者並不熟悉,所以對具體姓名和年齡並不清楚。

醫生介紹,傷者中一名趙姓男子因失血過多,一度出現休克,被送進手術室搶救,所幸無生命危險。其餘4名傷者則被送往創傷外科病房住院。

警方表示案件正在調查

22日,記者撥通其中一名傷者宋某的手機,但接電話人員表示,宋傷勢較重正在住院,不方便接電話。「幾個傷者何時能傷癒返回山東還不能確定。」

西城警方證實該事件,稱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何坊鄉稱傷人者情況待核實

22日下午,惠民縣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經和縣信訪局瞭解,確實有幾名幹部來京後受傷,但對具體情況還不清楚。

記者隨後又聯繫何坊鄉政府和何坊鄉派出所,接線人員說,該鄉有110個行政村,至於傷人者李守祥是哪個村、因何事來京等具體情況,他需要挨個村核實。

講述:準備上車時男子持刀行凶

記者從有關渠道瞭解到,35歲的袁某長期駐京工作。21日下午四五點鐘,袁某接到西絨線胡同一家收容安置中心的電話稱,該縣1名男子李守祥正在該中心,希望當地來人將其接回。袁某隨即聯繫了李守祥所在的何坊鄉政府。

接到消息後,何坊鄉黨委副書記萬某帶領3人,驅車5個小時趕到北京。此時,袁某已將李守祥臨時安置在陶然亭橋附近的鳳華盛賓館內。當晚11時許,萬某等人趕到這家賓館,準備將李守祥接回山東,但當眾人準備上車時,李守祥突然拔出一把刀行凶後逃離。

20日凌晨2時許,右安門醫院,幾名刑警為傷者做筆錄。傷者向警方描述稱,李守祥36歲,身高大約1.67米,身穿綠色軍大衣。「他有精神病。」幾名傷者對警方說。不過,傷者未透露李守祥來京的詳細情況。

傷者情況

萬某 何坊鄉黨委副書記,33歲,右臂有1處刀傷;

周某 何坊鄉信訪助理,40歲,腹部中1刀;

宋某 何坊鄉派出所副所長,腹部和右臂分別中1刀;

袁某 惠民縣信訪局幹部,35歲,身中3刀;

趙某 傷勢最重的是何坊鄉政府司機,48歲,身中5刀,其中左小腿3刀,右臂和頭部各1刀。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