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員求去、戰機叛逃 卡扎菲做困獸之鬥(圖)

發表:2011-02-23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利比亞上校飛行員(右),廿一日駕駛幻像戰機叛逃到 馬爾他,降落後走下戰機。(路透)


利比亞強人格達費出動戰機、直升機和坦克朝示威者狂轟濫炸,顯示政權能否存續已到攤牌階段。格達費的文臣武將紛紛跟他劃清界線,但他廿二日上電視發表示威爆發以來首次長篇演說,誓言留在利比亞奮戰到底,並呼籲支持者上街和示威者對抗。

格達費顯然已失去至少一個主要部族、數個軍事單位和他自己的內閣官員與多位外交官的支持,格達費政府的司法部長、駐聯合國副大使、駐阿拉伯聯盟大使、駐印度大使、駐澳洲大使和一名駐中國外交官相繼宣布辭職,或譴責他屠殺民眾,指責他背叛國家,要求他下臺。

有一群軍官呼籲同袍加入示威群眾。利比亞空軍兩名幻像機飛行員廿一日從的黎波里一個空軍基地,駕機叛逃至鄰近的馬爾他。馬爾他軍事官員說,兩位都是上校的飛行員表示,他們曾被下令轟炸抗議者,但不願做這種事,因此逃到馬爾他尋求政治庇護。

格達費潛逃到委內瑞拉投靠小老弟查韋斯的傳言甚囂塵上,迫使他廿二日現身闢謠。國營電視臺的畫面顯示,格達費撐著傘、站在停在首都官邸前的座車旁,強硬表示:「我人在的黎波里,不在委內瑞拉。不要相信那些狗雜碎開的電視臺亂報。要不是雨下得太大,我還真想到市中心廣場給那群年輕人(格達費支持者)打打氣呢!」

他同日稍晚又上國營電視臺發表長篇演說,表示將和示威者奮戰到底,「死也要像個烈士」。他還說自己只是利比亞革命的「導師」,沒有任何官位,所以「無職可辭」,並呼籲他的支持者廿三日走上街頭,從示威者手中奪回地盤。

動亂爆發迄今,估計已有五百六十人喪生,一千四百多人失蹤。聯合國安理會臺灣時間廿二日晚間十點特別開會,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已和格達費通過四十分鐘的電話,「強烈要求他立刻停止反人道的殺戮。」

各國政府展開海陸空撤僑行動,走為上策,阿拉伯聯盟的各國大使,廿二日也在開羅緊急會商對策。

原標題 閣員求去、戰機叛逃 格達費誓戰到底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