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濃霧近百航班延誤 連環車禍3死15傷(組圖)

發表:2011-02-24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浦東金融城上空雲霞蒸騰,出現平流霧奇觀,整個城區籠罩在一片雲山霧海之中。

連接上海陸地與洋山港的東海大橋,昨天上午近七時,因濃霧瀰漫影響視線,加上過往車輛車速過快煞車不及,導致車輛發生連環相撞事故,廿多輛車輛受損。已有三人在事故中死亡,十五名傷者被送往南匯中心醫院搶救,其中四人傷勢嚴重。

東海大橋全長卅二點五公里,整座橋蓋在大海上,於二○○五年五月完工通車,走一趟一般要廿分鐘左右;上海港去年能夠成為全球第一大貨櫃港,洋山港與東海大橋功不可沒。

昨天的連環大車禍也是東海大橋通車近六年來,最嚴重的交通事故。


上海和江蘇昨天大霧,能見度僅在五十公尺左右,造成多起車禍,有廿二條高速公路封閉 。

據瞭解,昨天早晨六時五十八分,往洋山港區方向最先發生一起六輛班車與貨櫃卡車相撞事故,後方車輛司機因視線受阻煞車不及,相繼追撞。廿七輛車歪歪扭扭連成一長串,其中大部分是重型貨櫃卡車。最前端的事故車輛是一輛銀灰色麵包車和一輛滬牌小貨車。兩車已經撞得面目全非,地上有斑斑血跡,還有從貨車上散落的農產品訂貨單。

目擊司機指出,事發時東海大橋上起了大霧,橋面能見度非常低。當最前面的車輛發生事故後,後車發現時已經來不及躲避,直接撞了上去。他說,警察趕到最開始的事故現場後,後面還有車繼續撞上來。

事發後,東海大橋採取臨時封閉措施,後方車輛排起長龍達卅公里。直到昨天中午十二點卅二分,東海大橋雙向才恢復通車。

受濃霧影響,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昨天凌晨能見度不足百米,超過一百個航班延誤或取消。部分航班備降上海虹橋機場。

上海中心氣象臺前晚發布大霧天氣黃色預警,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受天氣影響能見度銳減。

上海機場邊檢站人員透露,晚上八時左右起,從浦東機場飛往東南亞、歐洲等地區的大部分國際航線因大霧天氣而被迫延誤,個別航班甚至取消;大陸國內航班前往西安、大連、珠海、廈門等地的航班也有不同程度延誤。

大陸官媒報導,從前晚八時至昨天上午八時,共計有近百架次航班發生延誤,近廿架次取消,卅餘架次備降虹橋機場。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