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奧斯卡 澳洲華裔陳志勇偕妻走紅毯(圖)

發表:2011-02-24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華裔插畫師陳志勇第一部個人動畫作品「失物招領」(The Lost Thing)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

獲第83屆奧斯卡最佳短片(Best Short Film)提名的十部作品導演和製片,22日在比佛利山出席影藝學院舉辦的座談會,包括澳洲華裔插畫家陳志勇 (Shaun Tan)。

奧斯卡最佳短片分「動畫」(Animated)和「實景」(Live Action)兩類,陳志勇以「失物招領」(The Lost Thing)入圍最佳動畫短片。他對首次入圍感到很興奮,表示27日將帶妻子一起走奧斯卡紅地毯。

「失物招領」改編自陳志勇的同名繪本。曾獲得過澳洲文學獎的陳志勇為澳洲知名科幻插畫家,父親為馬來西亞華人,母親為澳洲人。其作品在美國和歐洲亦有廣大讀者,並多次在澳洲舉辦個人插畫展。「失物招領」是他第一次將自己的插畫製作成動畫短片,並參與奧斯卡評選。

陳志勇表示,能入圍是團隊的努力。他的製作團隊只有五人,期間經歷很多挫折,花了十年時間才把此故事搬上銀幕,現在覺得努力總算沒有白費。

陳志勇的繪本以華美和情節感人而著稱,這部動畫延續了他的繪本的風格,細膩而充滿了神秘的色彩。「失物招領」很完好的保持原作繪本的風格,每個畫面都用鉛筆和水彩手繪而成。

陳志勇說,片中主角其實是按他自己設計,他也擔任旁白配音。故事與他個人經歷相似:他出生在澳大利亞偏遠小城市,從小經歷孤獨。小時也喜歡在沙灘上撿貝殼,並曾背著父母收養一隻流浪貓。

影片密密麻麻充滿各種符號、標記的世界,是受到學工程技術的父親上學時用的筆記本啟發,上面滿是數字、公式、技術術語。片中的「不明怪物」設計很獨特,看上去是螃蟹、章魚和鋼鐵爐的結合。陳志勇表示:「它沒有臉,我不希望他看上去像任何動物,而是認不出來的不明生物。」

片除繪本創作之外,陳志勇還跟好萊塢知名動畫公司藍天工作室與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合作過。但他更偏愛自己創作,表示暫時不會效力大公司。就算獲獎也會回澳大利以繼續插畫創作,並將作品改編成動畫短片。他的作品見個人網頁:shauntan.net。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