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分得清哪一個是釣魚網站嗎?(組圖)

發表:2011-02-24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確的臺州銀行網頁上,現在有網銀安全的預警。


假冒的臺州銀行網頁,上面沒有網銀安全的預警。

除了網址相差一個字母,頁面和內容都一模一樣。

據浙江在線報導,這兩天,臺州銀行的網上銀行被犯罪份子克隆了。騙子們群發「動態口令升級」簡訊,誘導受害者登錄假冒的銀行網頁,套取銀行卡號、交易密碼及動態口令等,實施轉賬詐騙。

一位客戶已經被騙走了17.3萬元。

臺州銀行緊急向網銀客戶群發簡訊,發布預警通知,告訴客戶臺州銀行的正確網址和客服電話,謹防上當。

但可氣的是,犯罪份子似乎跟臺州銀行幹上了,臺州銀行更改了官網地址,騙子也同步仿冒。

事件

黃岩蘇女士登錄了www.tzcbb.com

黃岩人蘇女士在路橋做生意。

2月20日,她收到一條手機簡訊:尊敬的網銀用戶,您的臺州銀行網銀動態口令要升級,密碼即將過期,請您抓緊登錄www.tzcbb.com進行修改,給您帶來的不便敬請諒解,詳詢臺州銀行。

銀行卡是蘇女士的老公辦的,開通了網銀業務。老公在外地做生意,蘇女士擔心網銀被關,會影響使用。

蘇女士登錄www.tzcbb.com,沒發現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於是開始輸入賬號、密碼,驗證碼,之後又輸入了動態密碼。

30秒倒計時,她以為在升級,還是沒有意識到是假冒網站。

倒計時結束,顯示系統出錯。她跑去銀行查詢,發現自己的17.3萬元被盜了。

銀行方面想追回這筆錢,已經來不及了。錢已經被騙子多次轉賬,在外地消費和取走了。

臺州銀行怎麼改網址騙子也跟著改

犯罪份子盯上了臺州銀行。

臺州銀行更改了自己的域名,騙子也隨即更改,再做一個假冒的。

臺州銀行最早的網址是www.tzcb.com,騙子的釣魚網址為www.tzcbb.com。

案發後,閉了這個假冒網站。

臺州銀行也立即起用網址為www.tzbank.com的域名,然而昨天再次被仿冒,假冒的網址是www.tzcba.com。

釣魚網站模擬度極高

不法份子造假技術非常嫻熟,事先製作了高度模擬的銀行升級網頁,幾乎把真的銀行網站完全克隆了。

在一般人看來,網站的外觀和臺州銀行官網一模一樣。在網站的各項版塊,點擊都能打開相應頁面,內容和真實的網頁信息也完全一致。

百度「臺州銀行」,搜索出來的也可能是這個假冒網站。

銀行從業人員說,假冒網站的域名與臺州銀行官網只有細微差別,迷惑性很大,光從網站本身,很難分辨出這是釣魚網站。

銀行發出預警後還是有人上當

昨天下午,臺州銀行副行長趙建國說,三天前,有客戶看到騙子發來的簡訊後理解不了,向銀行反映此事。

半小時後,臺州銀行給網銀客戶群發簡訊,發布預警通知,並在官網上發出通知,告訴客戶臺州銀行的正確網址和客服電話,謹防上當。

遺憾的是,黃岩蘇女士還是上當了。

客戶輕信了陌生簡訊,沒注意銀行平時發簡訊的號碼通道,沒記住銀行官網地址;沒重視預警簡訊;沒查看預留信息。臺州銀行負責人說,網銀推出十多年了,辦理時簽的協議,用戶應該認真閱讀。

在這件事情上,銀行是否該承擔責任,還要諮詢法務部門。 騙子從哪裡來

他們出手非常快

昨天,臺州幾家銀行負責人在受訪時說,最近他們討論得最多的,除了加息、提高存款準備金,就是釣魚網站。

中國銀行被仿冒比較多,臺州許多儲戶的錢被盜,損失很大。銀監部門也下發了通知,要求各大銀行提醒儲戶注意防範。銀行同行們在食堂吃飯,也會聊起臺州銀行接連被假冒的事。

「我們遇到有客戶,明知道是假冒網站,還是好奇去嘗試,心想卡裡反正錢不多,就一兩千元,甚至都準備好報警通知銀行,結果剛一登錄假冒網站,還沒有來得及聽完銀行的語音菜單,錢已經被轉走了。」臺州某銀行高管說,犯罪份子詐騙手段很高明,技術很先進,動作非常快。

做這個報導,我才注意到,在我的電腦上,居然也有一個假冒的中國銀行網站應用程序,是1月31日下載的,跟中國銀行的「BOC」相比,後面多了個字母「I」。

我非常震驚,也慶幸最近沒使用過中國銀行網銀。努力回憶,可能是按照騙子的彈出窗口下載的。

假網站伺服器多數在境外

初步瞭解,假冒臺州銀行的伺服器在國外。

臺州銀行在臺州網點多,中小企業主比較多,一旦中招釣魚網站,損失就非常大。

臺州銀行稱,銀行安全員也在分析、跟蹤犯罪份子的動向,已申請關閉釣魚網站。

但要關閉這些釣魚網站,並不容易。

釣魚網站的伺服器通常都在外地,甚至境外,犯罪成本低。

要通過省公安廳甚至公安部協調,才能關閉。這涉及管轄權問題,辦理各種手續需要時間,犯罪份子打的就是時間差。 怎麼防

有網銀的請一定記住以下幾條

防範這類騙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冷靜判斷,不要輕信,記住下面幾條,可以避免上當。

1.欺詐簡訊漏洞明顯,多使用外地移動手機號碼群發詐騙信息,並非銀行統一的客服號碼。銀行客服通知一般會使用「955」開頭的五位數號碼發送。市民遇到此類簡訊,一定要冷靜判斷,不要盲目相信。

2.將銀行官網域名保存在電腦收藏夾裡,能記住更好,不要輕易相信網上搜索來的網址。

3.收到這種銀行詐騙簡訊,立即刪除並報警。不少「假銀行」詐騙信息提到的電話都是詐騙電話,如果你回撥很容易落入他們設置的詐騙陷阱之中。

4.最好安裝專業的安全軟體,詐騙信息中通常包含惡意網址鏈接,一旦點擊可能落入「釣魚」陷阱。

什麼是動態口令:用於網上銀行,定期生成新動態密碼,從而保護客戶網銀安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