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嚴格限制維人申請護照旅行和出境

發表:2011-02-25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新疆維吾爾人嚴格限製出國或到中國其他省份。總部設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表示,現時在新疆的維吾爾人,如要到中國其他各地,必須到原居地的公安局申請無犯罪紀録證明。

中國交通部門配合在各地阻撓維族人前往中國一些省份,連維族人從新疆南部、北部前往烏魯木齊都十分困難。

迪裡夏提還指,維族人從中亞及土耳其等進入新疆,目前還可以,只設置一些限制,但他們要從新疆出國,十分困難,當局為怕維族人出境後瞭解更多真實情況,或申請政治庇護。他說:護照問題的確是非常困難問題,而且繁瑣政策,而且辦證明過程中,所提交的手續,幾乎是維吾爾人很難在正常情況下拿到公民護照。

記者曾致電烏魯齊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查詢,電話一直沒人接聽。

烏魯木齊維族人阿卜拉表示,這兩年來,新疆維族人一般難以出國,用各種理由阻止辦護照,必須走後門,平民根本辦不到護照,新疆的漢族人郤很容易。他說:出國辦不了護照,辦護照必須要居委會開證明,當地派出所開證明,然後再到公安分局,國保大隊他們要調查,國保大隊之後,他們要拿到巿公安局,要經4、5度關卡。

阿卜拉又指,中國當局不淮維族人離境,為怕他們在外國說真話,把新疆的真相對外說。其實維族人一直很難出國,自烏魯木齊發生7.5事件後,就更加困難。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