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女生校服大比拚 日本校服是「時尚代表」(圖)

發表:2011-02-25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女生校服

日本人對「制服」的重視程度很深,對日本人而言,制服之一種身份以及社會角色的象徵。提起日本女高中生的校服,大家首先會浮現出「短裙」、「青春」等印象。日本媒體日前就對世界各國女學生的校服進行了比較,並指出中國女生的校服缺少一種「萌」的氣息。

日本門戶新聞網站Livedoor近日的報導稱,除了日本人外,全球很多國家的人都對女生校服的款式進行著研究。在日本動漫流行的影響下,很多國家紛紛開始學習日本,同時也對自己國家的女學生穿著提出了各種看法。

日本女生校服最可愛

日本女生校服的款式曾一度引領了全球的「時尚」。日本學生的制服,與其說是學生服,倒不如說是一種「時尚的代表」,也是一種「流行元素」。有很多人認為,日本女生的穿著就像動漫人物,經常會用「可愛」、「萌」來形容。因此,很多人愛屋及烏的也會迷戀上日本穿校服的女生。

泰國女生校服最性感

凸顯身材曲線的緊身襯衫、20公分的超短迷你裙,這是泰國女生校服給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很多人在看到泰國女生的穿著後會高呼「太性感」。當然,這樣的穿著如果敗壞社會風氣,也會有人橫眉冷對。如果是在更具有「寬容心」的西方國家,看到這樣性感的女生校服,每個男人臉上都會面帶笑容,那個國家也會成為「微笑之國」。

馬來西亞女生校服最保守

與泰國性感的超短裙相比,馬來西亞的女學生的穿著則凸顯保守。長到腳脖的裙子,會使人覺得沒有活力。這也或許是當地人為了與泰國形成強烈反差的原因。此外,在其他一些國家,女學生的校服都能夠鮮明的反映出一個國家的美德和文化。例如英國是以「傳統」為風格,韓國則是「淑女」風。

中國女生校服缺少「萌元素」

在中國,全國各地的學校不論男女都會清一色地以針織衫作為校服。中國的學校要求學生在德、智、體、美、勞等方面要全面發展,重視發揮學生的各項技能。但這樣的穿著凸顯不出學生的個性與活力,遠遠看上去甚至「不分男女」。很多中國學生很「憧憬」日本學生的校服,希望自己的校服能夠在體現「活力」方面大大得到改進。因此,可以認為,中國的女生校服缺少一種「萌元素」。

来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