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表態將參加2012年臺灣大選(圖)

發表:2011-02-25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呂秀蓮是民進黨目前唯一公開宣布參加2012年大選的人

臺灣前副總統呂秀蓮表態將參選明年的總統選舉,目前民進黨內仍未確定該黨候選人,而國民黨方面馬英九則已表明將競選連任,隨著總統選舉時間的接近,候選人不同的兩岸政策也成為焦點。

與陳水扁搭檔擔任了八年副總統的呂秀蓮,是民進黨內目前唯一明確表態將參加明年總統選舉的參選人,她是通過蘋果日報專訪作出此一宣布;國民黨方面馬英九日前則已通過華盛頓郵報的專訪表明將競選連任。

民進黨在上屆總統選舉時大敗於國民黨的馬英九,但馬英九執政後聲望一路下滑,民進黨在多次選舉中得票率穩定上升,被認為具有實力挑戰馬英九。

黨內初選

按民進黨的時程規劃其將在五月完成該黨總統候選人的提名,除了呂秀蓮外被外界視為參選熱門人選的包括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以及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但兩人都尚未正式宣布投入黨內初選。

民進黨日前對其推舉總統候選人的方式作出改變,該黨的黨員將無決定權,人選的產生將對臺灣全體民眾民調;而按媒體此前的民調,蔡英文與蘇貞昌在民調中具有優勢。

蔡英文對呂秀蓮的宣布參選表示尊重與祝福,並說黨的提名規則在全代會已制定完畢,希望一切按照黨的規定來進行。

呂秀蓮此前即對此一總統候選人產生方式表示反對,她認為這種世界少有的候選人提名制度,漠視黨員意見也偏離了政黨政黨,將會弱化民進黨的發展。

兩岸政策

蔡英文主導下的民進黨除了對總統候選人推舉的方式作出改變外,她本週也提出了民進黨對兩岸政策與最新立場是「和而不同,和而求同」。

在副總統任內多次被北京狠批並定性為"死硬台獨份子"的呂秀蓮說,蔡英文的說法過於深奧,她無法瞭解也無從評論。

蔡英文對這八個字的解釋說,臺灣與中國在歷史記憶,信仰價值,政治制度與社會認同都不一樣,但有共同責任與利益追求和平穩定的關係,掌握髮展契機。

她並說馬英九走的是「和而要統,和而必統」路線,在馬英九政府執政三年中,無論在經濟,政治與外交,都是以中國價值與中國認同為其核心。

馬英九通過總統府發布聲明反擊說,蔡英文的說法空洞無物,避重就輕,並說他推動的兩岸政策有效地緩和兩岸緊張,促進台海和平,受到國內與國際上普遍好評。

呂秀蓮則表示促使她參選的原因,是因為臺灣若由馬英九政府繼續領導,將會很快地滅亡。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