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抓幕後主腦風聲鶴唳 各地人士頻遭騷擾

發表:2011-02-25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茉莉花微笑行動」星期天至今,已有眾多維權人士及網友被公安軟禁、傳喚及失蹤,甚至連沒有參加活動的,也被問話。湖南維權人士周志榮、黎建軍因見面被傳喚。星期四晚,河南南陽的基督徒張明選牧師在開封講道,被押回原籍。

當局為了查出「茉莉花行動」的所謂幕後主腦,正在展開大範圍搜查,公安約談異議人士、維權人士或拘押轉帖「茉莉花香」的網友,甚至沒有參與行動的人士也被問話。中國基督教家庭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星期四晚8點30分左右,在河南省開封通許縣四所樓鎮的聚會講道中,被當地公安抓走,後被關押在縣公安局。星期五中午,張牧師對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說,他已被國保帶回南陽,正和他們一起吃飯:「昨天晚上我在聚會的地方,在四所鎮把我抓了。他也不是全部抓,就來問了這個。現在我們南陽公安將我帶到南陽了,帶回去還沒有回過(家)。南陽公安見了都是在一起吃飯,還在一起。」

記者:現在公安公安還陪著你?

張明選:對,對,對。

記者:什麼時候才可以跟他們離開呢?

張明選:我不知道,剛到南陽,在吃飯。

張牧師曾多次因講道被抓,行蹤也一直受到監視。而這一次「茉莉花革命」當局除了嚴控宗教人士,重點還有維權人士。

一條源於網際網路的「茉莉花散步」信息,引起當局地毯式排查。據海外博訊網星期四晚消息,北京當局要挖出策劃者,包括找出源頭,找不到源頭,抓替罪羊。

據維權網提供的信息稱,星期四,湖南維權人士周志榮前往懷化會見同學劉老師,忽然失蹤,懷化市的維權人士黎建軍遭到懷化國保四個多小時的傳喚。記者週五致電黎建軍,他說:「昨天我們湘潭有一個叫周志榮的,周老師,他想見一下他的一個校友,現在在懷化學院做教授的一個劉老師,他又是我的老師。他們兩個人可能不是很熟悉,所以就要我介紹一下。國保傳喚我了,問了一些這段時間我在做什麼,公盟網路論壇現在搞不搞,有沒有活動,詢問我有4個小時吧。」

記者致電周志榮時,他仍被扣湘潭派出所,而且超過了二十個小時:「我這邊還在派出所。」

記者:您被他們扣留了多久了?

周志榮:就是昨天的中午,已經超過20個小時了。

記者:他因為什麼扣你呢,他怎麼講?

周志榮:沒有理由,就是準備跟黎建軍講做魚生意的事,就被他們從吉首到懷化的火車上搞住了,帶回湘潭。

周志榮因為幫助庫區移民維權,於2006年被判刑兩年,出獄後繼續致力於維權,受到警方嚴控。

一些最近沒有參加聚會,也沒有發表 「茉莉花革命」 評論的人士,也受到騷擾,湖北網路作家劉逸明星期四被武漢公安以「吃飯」為名約談,他說:「武漢的警察約我一起吃飯,談了茉莉花革命的事情。他是說有人舉報我,說我在參與策劃這個活動,找發起人。實際上我也不知道是誰發起,又沒有寫跟這個有關的文章,更沒有到街上去參加集會,我不知道為什麼會盯我盯得這麼緊。」

劉逸明說,最近頻頻找他,實在是當局過分擔心:「不光是找你吃飯談話,而且電話是一個接一個的打。當局實在是太神經過敏了。」

有網友告訴記者,當局對QQ的監控空前嚴厲,大部分轉發過「茉莉花」圖片的網友,受到跟蹤。一位河北網友稱:「相當那個(嚴厲),反正覺得有雙眼睛把我盯著,因為能感覺得到,可能他是通過QQ來監控我在哪裡。我的電腦可能是數據流或者我的IP都被人監視了,有這種可能,他知道我去哪裡。今天有一些人,莫名其妙的人來加我。」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